【渣打馬拉松】獲政府全力支持 田總計劃明年2月復辦渣馬
【渣打馬拉松】獲政府全力支持 田總計劃明年2月復辦渣馬

香港田徑總會上周五(16日)以「未必有充足時間作好準備」為由,單方面宣布取消今年渣打香港馬拉松賽事。政府官員對田總有關決定感到十分奇怪,甚至感到「不理解」,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20日)表示,對主辧方單方面宣布押後賽事感到失望。田徑總會宣布,獲得政府全力支持,積極計劃明年2月12日復辦渣打香港馬拉松。體育專員楊德強指,參賽人數暫時維持約25000人。


楊德強今日下午見傳媒時透露,田總在取消賽事前,曾提出改期於明年2月舉行,當局查詢後亦確認維園於2月有檔期,可見之前考慮過11月以外其他可行日期。被問到屆時跑手是否要有「黃碼」的安排,楊德強表示,之前與田總及相關政府部門商討,如何令參與跑手在檢測後,確保他們不會參與除口罩的活動,但並無具體措施。


對於是否因大型賽事未能在香港舉辦,政府才緊張及積極,楊德強表示,當局最近數月很積極地,與不同體育總會探討如何能舉辦賽事,例如本月香港足球隊將與緬甸舉行友誼賽,之後亦有桌球大師賽、維港泳及七人欖球賽,亦有其他賽事希望在年底舉行。他認為,部分賽事短期內未能在港舉辦是可惜,但相信疫情過去,香港依然可以舉辦很多大型體育活動。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非常樂見田總獲政府全力支持,對本港體育界和廣大跑步愛好者都是一件好事,隨着防疫措施有望逐步放寬,他相信屆時賽事能吸引更多海外跑手及旅客來港,成為香港疫後復蘇其中一項標誌性的盛事。


霍啟剛指,政府積極考慮入境人士檢疫「0+7」方案,香港社會普遍希望放寬,體育和文化界亦樂見其成,若政府能盡快落實有關方案,業界就能盡早向國際社會和世界不同的體育組織,介紹本港的新入境政策,從而令更多大型比賽落戶舉行。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