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差辦公】正式被控「阻差辦公罪」 陳朗昇憂赴英行程受阻
【阻差辦公】正式被控「阻差辦公罪」 陳朗昇憂赴英行程受阻

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於本月7日採訪朗屏邨業主大會期間,涉阻差辦公被捕。陳朗昇於今午(19日)約1時48分在其facebook專頁表示,接獲警方來電,要求他今天去旺角警署,正式落案控告他。


陳朗昇其後下午3時許到達旺角警署,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初步相信涉及本月7日旺角麥花臣場館採訪時被捕有關,並透露原定在本月29日前往英國參加牛津大學路透新聞研究所學人計劃,會否受影響要視乎事態發展,校方已表示會支持他。被問到會否認為警方是刻意阻撓他離開香港,他稱如果因這個理由而提出檢控,令他不能前往英國,是可笑的做法。他又引述警方指不會扣押他,亦毋須落口供,料今日內可以離開,本周內出庭應訊。


現時為一個網媒的副採訪主任、記協主席陳朗昇,與攝影師於本月7日早上11時許,到旺角麥花臣場館採訪元朗朗屏邨業主大會前,被警員截查身份證。其間陳朗昇被指拒絕向警員出示身份證,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帶返旺角警署。事隔逾11小時後,同日晚上11時許,他始獲准保釋離開警署。


陳朗昇當晚離開警署時,指事發時他被截查,自己只是一如既往了解截查警員的身份。他形容警方當時在麥花臣場館附近大部分地方,仿如「洗太平地」,方圓50至100米都不能在場,他未去到麥花臣場館已被截查,不似平日警方處理居民大會的安排。


警方當日就有關事件表示,本月7日約11時於旺角奶路臣街及染布房街交界執行職務期間,發現兩名男子形跡可疑,遂上前調查,並要求兩人出示身份證。其中一名42歲姓李本地男子配合要求,提供身份證予人員查核,經初步查問後獲放行,惟另一名41歲姓陳本地男子表現不合作,拒絕向人員出示身份證,人員多次勸喻及警告不果後,以「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將其拘捕。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跟進。該名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