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內地國慶前後收緊防疫措施 全國推行核酸「落地檢」
【疫情防控】內地國慶前後收緊防疫措施 全國推行核酸「落地檢」

隨着國慶假期臨近,人員流動性增加。國家衞生健康委疾控局9月8日公布,將在國慶假期及前後推廣「落地檢」,按照「自願、免費、即採即走、不限制流動」原則,為跨省流動人員提供一次核酸檢測服務,跨省流動人員抵達目的地後,應積極配合當地完成「落地檢」。


衞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表示,這是防範輸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有效推動防控關口前移。吳良有說,各地要科學測算流動人員數量和到達時間等,在機場、火車站、長途客車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港口、旅客服務區等地設置足夠的核酸採樣點,配備充足的採檢人員,方便跨省流動人員抵達后第一時間開展檢測﹔按照要求及時完成核酸檢測,並將核酸檢測結果納入健康碼,方便群眾查詢檢測結果。


據報道,除了推行「落地檢」之外,旅客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入住賓館、酒店和進入旅游景區等人流密集場所時,要查驗健康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從外省返回的建築工地人員要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非必要不舉辦培訓、會展、文藝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動。確需舉辦的,落實防控措施,參加活動人員需掃碼登記、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國慶假期及前后的防控措施執行時間為2022年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