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南沙】廣州南沙成中國投資熱點城區 重點項目簽約總投資額近1400億
【聚焦南沙】廣州南沙成中國投資熱點城區 重點項目簽約總投資額近1400億

日前在福建廈門舉辦的第22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投洽會」)上,廣州南沙吸引了境內外客商的目光。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李璐表示,南沙將加快布局「芯晨大海」產業集群,希望藉助「投洽會」平台與全球資本對接。


「投洽會」首次發布的《中國投資熱點城市》報告,聚焦18個城市,解析中國城市投資的「新燃點」。作為廣州市高質量發展新的增長極和動力源,南沙區就是納入該報告的18個中國投資熱點城市之一,並首度參展「投洽會」,在「中國投資熱點城市」展區設展推介。


今年發布的《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明確當地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平台定位。隨著開放政策的疊加、落地,外資企業紛紛進入南沙。官方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廣州南沙區實際利用外資19.42億美元,增長215%。


李璐表示,國家的擴大開放政策以及區域發展戰略,使南沙對外資產生強烈吸引力。南沙區將圍繞打造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強化創新驅動、開放帶動、項目拉動、要素聯動,推進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融合互促,加快布局建設「芯晨大海」。


「希望全球更多投資者參與到南沙『芯晨大海』的產業集群建設中來。」李璐說,當前,南沙正以加快發展「芯」片和集成電路研發製造為核心,以創新發展承載「晨」光與希望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為引領,以強化發展高端裝備、智能製造、汽車等「大」製造為根本,以聚力發展「海」洋經濟、進一步對外開放為導向,加快布局建設「芯晨大海」,力爭到2025年形成總規模達2萬億元人民幣的產業集群。


上月底,在2022年第八屆廣州國際投資年會南沙專場活動上,南沙迎來「芯、晨、大、海」重點項目的現場集中簽約。而在投資年會期間,南沙區實現簽約項目73個,涉及總投資額近1400億元。其中,「芯、晨、大、海」重點項目共40個,在南沙分會場現場簽約,涵蓋芯片製造、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汽車製造、高端裝備、海洋科技等產業領域。這是《南沙方案》發布後,南沙首批招商引資成果的集中亮相,充分體現出全球投資者看好南沙發展前景。


南沙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魏敏表示,南沙已經有了一定的產業基礎和優勢,當前以加快發展「芯」片和集成電路研發製造為核心,以創新發展承載「晨」光和希望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為引領,以強化發展高端裝備、智能製造、汽車等「大」製造為根本,以聚力發展「海」洋經濟、進一步對外開放為導向,加快布局建設「芯晨大海」,力爭到2025年形成總規模達2萬億的產業集群,形成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產業體系。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