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霸權】美國擬擴大對華出口晶片及生產設備限制
【科技霸權】美國擬擴大對華出口晶片及生產設備限制

美國上月禁止英偉達(Nvidia)和超微(AMD)兩家美國半導體商的先進晶片產品出口至中國,外電報道,美國拜登政府計劃在下個月擴大對華出口先進晶片及生產設備的限制。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指,美國商務部今年較早曾致函多家美國公司科磊(KLA Corp)、泛林集團(Lam Research)、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及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等,要求停止向中國出口人工智能晶片,及製造14納米或以下先進晶片的設備,除非事前獲美國商務部批准。現在打算以信函中的限制為基礎發布新規定,意味其他美國半導體公司亦受規管,被限制對華出口。


英特爾(Intel)和 Cerebras Systems 等新創公司同樣瞄準先進運算市場。英特爾表示,正在密切關注情況,Cerebras則拒絕置評。


美國商務部拒就事件作出評論,僅指華府採取全面行動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包括阻止中國取得可用於軍事現代化的美國科技。


中國外交部早前回應美國限制兩家半導體商的先進晶片產品輸華時批評,美方做法是典型科技霸權主義,又指美方一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企圖利用自身科技優勢,遏制打壓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發展,此舉違反市場經濟規則,破壞國際經貿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圖片來源:AMD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家芯片公司好快都會摺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