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疫苗通行證年齡降低至5至11歲兒童 9月30日起分階段推行 配合措施兒童打復必泰名額增加
【今日疫情】疫苗通行證年齡降低至5至11歲兒童 9月30日起分階段推行 配合措施兒童打復必泰名額增加

新冠疫情升溫,每日確診數在近萬宗徘徊。本港今日(8日)再新增10,426宗確診,本地個案佔11,091宗,包括2,825宗經核酸檢測確診個案及8,085宗在快測平台申報並經核酸檢測的呈報個案,輸入個案另有181宗;另再多16宗死亡個案,涉及6男5女,年齡介乎68至101歲。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近期疫情非常嚴峻,為加強保護兒童及進一步提高第三劑疫苗的接種率,政府今決定公布更新「疫苗通行證」安排,包括降低「疫苗通行證」的適用年齡涵蓋5至11歲兒童;以及整適用於12歲或以上人士的「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而因應「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將會降至5歲,政府明日起將增加5至11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名額,並即時可在網上預約。


李夏茵稱,疫苗通行證降低至5至11歲兒童,而計劃分2個階段,9月30日起,5至11歲須在3個月內已打一針;11月30日起,5至11歲小朋友,接種要求有2針。她呼籲家長留意,盡快安排小朋友打針。5至11歲小朋友如果在6個月內曾感染,在康復期內不需要補針。如果感染後超過6個月就要補打疫苗。


另外,9月30日起,12歲以上人士接種第2和第3劑疫苗之間的寬限期,會由原來的6個月縮短至5個月;由11月30日起,12歲或以上人士須已接種第3劑疫苗,方能符合「疫苗通行證」的接種要求。


李夏茵解釋,第5波疫情中有38名兒童危殆,8人死亡,形容兒童病歿情況「一個都唔想見到」,打疫苗可減低重症個案;分2階段是考顧接種疫苗的時間,讓接種人士有足夠時間打2針。對於下調疫苗通行證被指影響兒童權益,李夏茵稱尊重兒童健康成長生存的權利,更要鼓勵打針恢復生活,做好保障。


考慮到兒童或未擁有可供顯示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的智能手提電話,兒童或家人可攜帶及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紀錄或以儲存於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二維碼,作「疫苗通行證」之用。相關安排等同現行「疫苗通行證」下容許有類似情況的人士,例如長者,以紙本紀錄或相片展示二維碼的安排。


家長也可在「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內添加子女為「我的家庭成員」,以同時查閱及出示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家長可瀏覽相關網頁以了解更多。此外,「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稍後將加入新功能,讓家長同時儲存自身及其子女的「疫苗通行證」,以方便家長及其子女進入「疫苗通行證」指明處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則指,由於近日疫情加劇,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按時完成接種所需劑次的疫苗。在更新『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後,預計在生效日期前會有較多市民前往接種疫苗,提醒家長盡早安排子女前往接種疫苗,以免子女因所選的疫苗接種點滿額而未能在生效日期前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