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甘孜州瀘定縣6.8級地震逾百死傷 習近平:搶救生命為首要任務
【四川強震】甘孜州瀘定縣6.8級地震逾百死傷 習近平:搶救生命為首要任務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昨午(9月5日)1時左右發生6.8級地震,截至昨晚,地震已造成46死亡、16人失聯,傷者增至146人,包括重傷64人、輕傷82人等。當地部分房屋、水、電、交通、通訊等設施受損,數萬用戶停電。應急管理部啟動國家地震應急三級響應,工作組已趕赴當地。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全力救援受災群眾,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晚於微博發帖,寫上「願平安」。


習近平在指示中要求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並要加強震情監測,防範發生次生災害,妥善做好受災群眾避險安置等工作。當局動員6500人,包括解放軍、武警、森林消防等參與救援,並調動4架直升機及2架無人機展開空中救援及災情偵查工作。甘孜州、雅安市共臨時避險轉移安置5萬多人。


位於雅安市的石棉縣早上公布,有28人死亡,78人受傷,相信總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死者中包括一名中國科學院人員。中科院指,在震央附近的貢嘎山高山生態系統觀測試驗站嚴重受損,18名在站內的人員一度失去聯絡,初步核實1人不幸遇難,是參與科研工作的中國科學院大學碩士研究生,另外有3人受傷,其餘14人安全。


震區再有多次餘震,截至今早7時,共發生10次3級或以上的餘震,最強一次4.2級。瀘定縣指出,救援人員已經基本到達各個受影響的鄉鎮,逐家逐戶檢查是否有人被困。在震央磨西鎮,救援人員在老街一間倒塌的酒店發現一名女子被困。她被塌下的三樓樓板壓在二樓,躲在辦公桌下,8名消防救援人員合力將她救出。救援人員又利用樹木塔建橫橋,運送傷者及村民過河。當局在一個廣場設置臨時安置點,搭建30多個帳篷供居民暫住。


震央附近兩條國道及一條省道受損封閉,合共有356名管理人員和工人被困。有4萬多戶停電,3.5萬戶通訊中斷,經搶修後部份已恢復供電及通訊。由多個部委組成的國務院抗震救災指揮部工作組,連夜趕赴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財政部及應急管理部向四川省緊急預撥5000萬元救災資金。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