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8男女涉深水埗警署外暴動 25歲廚師開審前認罪還押候判
【反修例風波】8男女涉深水埗警署外暴動 25歲廚師開審前認罪還押候判

2019年8月底,數十名示威者在深水埗警署外集結,有人以雷射筆照向警署,警方及後拘捕多人。涉案8名男女否認暴動、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今(9月5日)於區域法院受審,其中25歲男子開審前承認暴動及管武兩罪。法官王詩麗下令他還押至案件審結後求情及判刑,餘下7名被告則繼續受審。


本案被告依次為張嘉棟(21歲,學生)、田倬行(25歲,無業)、顧嘉杰(25歲,廚師)、冼穎聰(28歲,無業)、鄺煒心(17歲,學生)、馬紫妍(16歲,學生)、姚珈瑜(16歲,學生)及14歲女學生。8人同被控於2019年8月29日,在深水埗警署對出的欽洲街一帶參與暴動。顧、冼和14歲女生各涉管有一個能發出鐳射光束的裝置,另被控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25歲被告顧嘉杰承認控罪。


案情指,當晚10時起,數十名示威者於深水埗警署對面聚集,並高呼反修例口號,部分人佔據一段行人路,又以雷射筆照向警署。隨著集結人數不斷增加,人群其後步出行車線及安全島阻塞交通。總督察多次以擴音器發出口頭警告,其間有警員高舉藍旗,惟示威者未有離去。5名身穿重裝備的示威者步向警署,再向警署旁的變電站扔磚。


警方多次警告無效後,於11時41分展開驅散,終在桂林街拘捕顧嘉杰,從其身上搜出一支3B級別的雷射筆。從閉路電視、網上媒體片段可見,戴上口罩的顧嘉杰當晚曾於涉案地點附近街道徘徊,期間曾以一個發光物品照向警署及拉低口罩吸煙。


餘下被告否認控罪,控方開案陳詞則指,各被告當晚曾在汝州街、欽州街及基隆街附近出現,當中第4被告冼穎聰戴上防毒面罩,第5被告被搜出生理鹽水、繃帶等急救用品,第7被告姚珈瑜及第8被告則曾手持雷射筆。控方稱,憑藉被告身處地點及衣著裝備、現場活動的特徵,他們參與當晚暴動的證據確鑿。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