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現象】英工會研究:英國職場有逾12萬人遭種族歧視辭職
【歧視現象】英工會研究:英國職場有逾12萬人遭種族歧視辭職

英國職場存在嚴重的種族歧視現象。一項新研究發現,過去5年,英國有超過12萬名少數族裔背景的僱員,因種族歧視而辭職,顯示英國職場的歧視現象正顯著削弱員工的信心。


英國工會聯盟(TUC)近期開展的調查發現,過去5年來,超過四分之一的少數族裔在工作中曾遭遇過種族主義玩笑,35%的少數族裔員工表示這導致他們在工作中的自信心下降。8%的受害者因種族歧視而離職。調查發現,遭到種族主義騷擾後,只有19%的人會及時將這些事報告給僱主。近半數遭種族主義騷擾的人擔心僱主不會嚴肅處理有關騷擾問題,也有不少人擔心若向上級反映種族歧視問題,會不利自己保住工作。


英國工會聯盟秘書長奧格雷迪說:「許多人告訴我們,他們經歷過種族主義欺凌、騷擾——甚至更糟。令人震驚的是,絕大多數人沒有向僱主報告這事情。」他並強調,當局須修改法例,以確保僱主保護其員工,防止職場種族主義。此外,相對於更年長的員工而言,18至24歲的青年少數族裔員工稱自己遭種族主義歧視的機率更高。


憂向上級反映飯碗不保


英國工會聯盟這項調查覆蓋了1750名少數族裔員工,被認為是英國針對少數族裔員工所開展的規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調查。英國職場上共有390萬黑人和其他少數族裔員工。《衞報》報道,一名加勒比海黑人女子在英格蘭西南部地區的院校當講師,買了一輛不錯的新車,結果有學校職員問她是否販毒,否則怎會買得起這輛新車。她將此事上報校方,卻得到令她沮喪的回覆說:「畢竟住在這裏的主要是白人。」


報道又說,倫敦一名印度裔女子稱自己想做櫃枱工作被拒,對方告訴她是因不想有前台員工穿着「滑稽的衣服」。


英國媒體指出,在眾多領域,少數族裔被歧視和邊緣化已經趨向常態。英國平等與人權委員會近期一次全國調查顯示,英國存在「令人擔憂」的種族不平等現象,且一直未得到改善。在就業方面,相比白人的6.3%失業率,少數族裔失業比例高達12.9%。而學業成績相若的高校畢業生中,黑人起薪點比白人低14.3%。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