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會】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 譚耀宗:料逆向隔離可增加前往內地名額
【人大常委會】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 譚耀宗:料逆向隔離可增加前往內地名額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早(2日)在北京閉幕,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會上表決通過第十四屆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會議成員名單,合共有1423人。譚耀宗亦於會上提出增加港人前往內地的每日名額,惟他亦指出兩地疫情仍在發展,要求完全通關是「不實際」。


譚耀宗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後表示,會上有很多委員關心香港疫情,他解釋指現時每日前往內地的名額僅2000個,「人文關懷通道」也有特別的指定類別才可以申請。譚耀宗會上提出,希望增加本港居民前往內地的名額,但鑑於兩地疫情仍在發展,「要求完全通關,這個我相信是不實際。」他預料逆向隔離實行後,可以增加名額。


另外,譚耀宗指出全國人大將於年底換屆,選舉會議將選出新一屆港區代表。選舉會議基本上以選舉委員會中的中國公民為基礎,亦包括行政長官。原本有1431人登記參加選舉會議,經覆核有一人並非中國公民,6人辭去選委職務,相信可能是進入政府問責團隊,另有一人去世,因此實際數字是1423人。


他表示,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宣布由人大秘書長楊振武負責這次選舉,按照上一屆的情況,今次選舉應該是12月中舉行,選出36名港區人大,亦預料有3個候補名額。譚耀宗提到,人大選舉沒有所謂「七上八落」的年齡限制規定,但暫時不清楚現任港區人大,有多少人參選和不參選,他自己在適當時候亦會宣布是否決定參選。


譚耀宗又提到,今次會議亦通過針對電訊詐騙的新法例,列明會依法追究在境內的電訊詐騙活動,或中國國民在境外進行電訊詐騙的責任,相信有助保障國民安全。


圖片來源:新華社、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