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鄭大班」】滙豐前亞太區主席鄭海泉離世 李家超哀悼
【悼念「鄭大班」】滙豐前亞太區主席鄭海泉離世 李家超哀悼

曾任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亞太區主席,滙豐首位華人「大班」鄭海泉離世,終年74歲。據傳媒報道,鄭海泉昨晚(28日)於養和醫院逝世。回歸前鄭海泉曾加入行政、立法兩局,亦曾任港事顧問,在政商界均具影響力。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對鄭海泉辭世表示哀悼,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李家超指,鄭海泉是傑出銀行家,多年來推動本港銀行業穩健發展,備受業界敬重。鄭海泉致力貢獻社會,曾參與不同政府法定及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並積極參與公益事務,對香港的文化體育、保護文物以及社會服務等多個領域,貢獻良多。他在2005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



有「鄭大班」之稱的鄭海泉,據報患癌多年。根據網上資料,鄭海泉生於1948年7月16日,年幼時患上小兒麻痹症,不良於行。1970年代考入中文大學新亞書院經濟學系,之後赴笈新西蘭,取得奧克蘭大學經濟學系哲學碩士學位。


鄭海泉於1978年加入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集團財務部後平步青雲。1995年出任滙控集團總經理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執行董事,是首位出這職位的華人。


鄭海泉於1998年調任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2005年5月接替退休的艾爾敦出任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主席,成為滙控集團創立139年來首位華人「大班」。


鄭海泉也涉足政界。1991至1995年獲港督委任為立法局議員;回歸前1994至1997年被中國政府委任為港事顧問;1995至1997年獲委任為行政局議員。2005年,鄭海泉獲頒金紫荊星章,2009年10月出任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