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罷工潮】英國刑事大律師9月5日起無限期罷工 抗議政府法援補助金不足
【英國罷工潮】英國刑事大律師9月5日起無限期罷工 抗議政府法援補助金不足

英國通脹持續上升,各行業公會陸續發起大罷工,繼英國鐵路工會、碼頭工會後,英國刑事大律師公會(CBA)周一(22日)宣布,由於不滿政府對法律援助費的增加幅度,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的刑事大律師投票決定,將於9月5日起無限期罷工。另外,大學教職員工會亦準備投票,決定是否罷工,爭取改善待遇。


CBA指,律師的實質收入,自2006年起減少近三成,令許多年輕律師放棄法律工作,希望政府對法律援助工作的補助費能增加25%,但政府只答應增加15%。英格蘭及威爾斯刑事大律師幾周來已斷斷續續採取行動,拒絕接受新案件或同僚超出負荷轉來的案件。而工會新一輪投票結果顯示,近八成會員支持升級工業行動,宣布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的刑事大律師將於9月5日起,即首相繼任人公布當天展開無限期罷工。


大律師無限期罷工恐使刑事法庭的案件審理中斷,令司法機構積慮的案件更難清理。英國法庭目前已積壓約5萬8000宗未審理案件,部分是因疫情而延遲審理的個案。


英國大學學院工會亦宣布,將由9月6日至10月21日,在151間大學舉行會員投票,只要投票率超過一半,以及有半數以上會員贊成,全體151間大學將一起罷工。工會要求加薪百分之12,並減低現時過高的工作量,以及取消削減退休金。工會指,目前通脹率超過百分之10,但大學今年提出的加薪幅度只有百分之3,相當於變相減薪。


另外,英國最大的碼頭菲力斯杜港(Felixstowe),1,900名碼頭工人連續第2日罷工,工會設立糾察線,阻止沒有罷工的工人上班。資方早前提出加薪7%,另加500英鎊現金獎方案,但被工會批評加薪幅度追不上通脹。碼頭母公司長江和記實業對罷工表示遺憾,呼籲工人盡快復工。


圖片來源:英國司法救助慈善機構LAG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