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根】青少年同心同根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活動 梁唐青儀:讓港青成為正向思維新一代 鄧炳強:培育青少年守法意識愛國情懷
【同心同根】青少年同心同根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活動 梁唐青儀:讓港青成為正向思維新一代 鄧炳強:培育青少年守法意識愛國情懷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14個青少年制服團隊聯同其他7個政府紀律部隊青年團及青少年組織於今日(21日)聯合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希望藉此加強各團隊之間的合作,以及向廣大市民推廣制服團隊及青少年組織所舉辦各個特色課外活動。活動又邀請了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同心同根創辦人及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香港童軍總會副會長及活動聯席主席吳亞明及香港海事青年團及活動聯席主袁靜芳等作為主禮嘉賓。


慶祝活動分為三個部分,包括「青少年同心同根大檢閱及巡遊」、「青少年同心同根嘉年華」及「青少年同心同根回歸慶祝晚會暨同心同根會成立典禮」,嘉年華會會以維多利亞公園作為活動場地,場內有多個組織的活動攤位及團體表演等。


梁唐青儀致詞時表示,嘉年華會有多個團體參加,形容各個青少年制服團體都各具特色,每一個團體都有其聚焦的地方,以及特殊的訓練活動。她指相信每一個團體的共同目標均是致力培育,讓香港青少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以及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而且是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她又指,希望透過今次活動向廣大市民推廣各個青少年制服團體的活動,並相信在未來的日子中,每一個團隊都會更加關愛青少年人,又會透過每個團隊不同記錄的訓練,協助青少年積極向上,成為克己复禮、守紀律以及有公德的良好公民。她又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的重要講話,提到對青年人的勉勵、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鄧炳強在致詞時則表示,各紀律部隊和輔助隊伍一直積極推展青年工作,培育青少年的正向思維、守法意識及愛國情懷等,保安局更肩負重要使命,引領青少年認識國家,增加青少年的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並成長創造更多機會,當局並提供生涯規劃教育,務求豐富青少年的學習體驗,協助青少年向上流動。他又指嘉年華中有各式各樣攤位遊戲以及有精彩表演,令到更多青少年可以感受及分享回歸祖國的喜悅,而攤位遊戲更可以向大家推廣一些正面的信息。


鄧炳強希望能夠與其他制服團體多合作和交流,並期望社會各界能夠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推動青年發展、共同維護下一代。他又勉勵青少年要積極裝備自己,成為有擔當、有理想、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奮鬥的新一代。


另外,一系列慶祝活動中的「青少年同心同根回歸慶祝晚會」將於今晚在會展舉行,並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由專業藝人演出,以及警察銀樂隊、制服團隊及其他參與團體的青少年代表參與演出,而晚會中亦會舉行「同心同根會」成立典禮。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