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相通】共享基金會移動眼科手術車抵首個受援國老撾 梁振英:目標成國際白內障手術NGO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共享基金會,一直通過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不同機構開展合作,協助應對當地衞生及人道主義問題。梁振英今天(20日)在社交網站發帖文表示,該會兩台移動眼科手術車(METC)今天抵達第一個受援國老撾,而該會近期主要目標,是建成以白內障手術為特色的國際非政府組織。


梁振英表示,中老兩國情同手足,手術車在廣東順德裝備。除老撾的兩台外,其餘五台正待命出發去柬埔寨和非洲。去老撾的兩台6天前離開順德,3天前抵達雲南的中老邊境,今天完成清關手續,進入老撾,由老撾的警車開路,預計兩日後抵達首都萬象。至於負責做手術的廣西醫療隊,將會在9月初開始為老撾全國的白內障致盲患者做復明手術,完全免費,直至整個老撾的白內障病人復明,需時約5年。

 

梁振英說,「中老雙方克服疫情造成的種種障礙,盡早重啟這計劃,讓失明民眾盡早復明,恢復工作和自理能力。我感謝廣西醫療隊和共享基金會的同事。」

 

梁振英在帖文中還重提成立基金會的初心。他說,基金會設在香港,讓香港的青年人有機會參加該會工作,代表國家、代表香港,傳遞中國人的善心愛心。過去,大家不會想像香港人可以以中國援外醫療隊的名義,為發展中國家的人民做好事,今天,經過努力,夢想已經成為事實。

 

梁振英表示,2017年底,為響應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各國「民心相通」,他向中央建議,利用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在香港成立國家級的非政府醫療人員道援助組織,經中央批准,「共享基金會」於2018年4月在香港註冊成立,成為首家國家級在港成立的非政府和非牟利的國際醫療人道援助組織,他擔任主席,理事會則由內地及香港兩地各界知名人士和企業家代表組成。

 

梁振英指出,「共享基金會」的成立,旨在向國際社會明確體現「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中的共享精神,充分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採取「官民並舉」的創新機制,通過民間渠道籌資,並選派我國各省(區)醫院優秀醫護人員,以國際非政府組織形式與「一帶一路」沿綫國家合作開展醫療人道援助項目,為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視頻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