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勝奪冠】男排亞洲盃決賽 國家隊3:0勝日本 相隔10年再奪冠
【全勝奪冠】男排亞洲盃決賽 國家隊3:0勝日本 相隔10年再奪冠

泰國佛統昨晚(14日)上演男子排球亞洲盃決賽,中國國家隊以3:0戰勝日本隊,以全勝成績奪冠,這也是國家隊繼2012年後,第2次奪得亞洲盃冠軍。


日本男排今屆並未派出一線主力球員參賽,而是由國家二隊參戰,中國男排則全主力出戰,實力高出一籌,國家隊在首局10:13落后的情況下打出一個得分高潮,以17:15反超。日本隊扳平比分後,主攻手俞元泰連續兩次發球直接得分,助國家隊取得領先,並順勢以25:20拿下首局。


第二局,國家隊開局后進攻受阻,被日本隊拉開比分。老將戴卿堯替補登場後,連續用強力發球破壞日本隊一傳,幫助國家隊扳成17:17,隨後發揮更穩定的國家隊以25:23贏下第二局。


第三局,雙方比分一直僵持到19:19,日本隊發球失誤,國家隊攔網得分後以21:19領先。戰至24:22,中國隊憑借俞元泰的強攻以25:22勝出奪冠。張景胤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和最佳主攻稱號,彭世坤和張哲嘉獲得最佳副攻稱號。張景胤表示,球隊從之前在塞爾維亞集訓到泰國參賽,在非常疲憊的情況下依然能拿到亞洲盃的冠軍,離不開整個團隊的努力。


中國男排主教練吳勝賽後表示,國家隊對日本隊比較了解,球員們亦成功執行了戰術要求,「所以應該說從第一局開始到第二、三局,大家都打得不錯。」


亞洲盃後,國家隊將繼續備戰8月26日舉行,波蘭及斯洛文尼亞共同主辦的2022年世界男子排球錦標賽。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