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假消息】網傳以永久離港為由取強積金將收信 積金局澄清:從未發出相關信件 入境處譴責:有用心之徒唯恐天下不亂
【虛假消息】網傳以永久離港為由取強積金將收信 積金局澄清:從未發出相關信件 入境處譴責:有用心之徒唯恐天下不亂

最近網上流傳若以「永久離港」為由提取強積金,將獲積金局發出一封「信件」,當中列明指定離境時間,要求收信人離境時將有關信封交予入境處職員,又強調不可拆開信封。帖文質疑積金局及入境處有聯繫,但積金局昨日(14日)回覆傳媒澄清,從未發出相關信件,並譴責發布虛假失實言論的行為,呼籲市民勿信網上流言。


日前有社交平台上載一張相片,相中所見信封上列明「香港政府公函」,又寫有「積金成果必屬您」的口號及有多個郵戳,而右上角則未有貼上郵票。信封上印有3大注意事項,要求收信人不可拆開信封,又需在指定日期前離港,並在離境時將信封交予入境處職員。帖文質疑積金局和入境處有聯繫,增加大家日後回港申請取回強積金的難度,及入境處有對已永久離開香港的申請人有「執法權利」。


積金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局方從未發出相關信件,並譴責發布虛假失實言論的行為,呼籲市民勿信網上流言,如有疑問應致電積金局熱線、或向所屬受託人查詢。


入境事務處昨日表示,該處留意到近日網上流傳一些虛假消息和圖片,訛稱以「永久離港」為由取回強積金的人士會獲得一個由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的香港政府公函信封,要求有關人士在其離境時,需按信封面印章指示,將該信封交予入境處職員。


入境處嚴正指出,從未與積金局作出有關安排,有關消息毫無根據,純屬謠言,而圖片所示左上角印有強積金宣傳語句的信封,為政府物流服務署為政府各部門統一印製的政府公用信封。對於有人利用圖片蓄意發布虛假失實消息,入境處嚴厲譴責別有用心之徒唯恐天下不亂,必定嚴肅跟進。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一個人
    一個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快啲立法追究謠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