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新增4254宗確診、多6人病殁 東區醫院22個月染疫女嬰不治
【最新疫情】新增4254宗確診、多6人病殁 東區醫院22個月染疫女嬰不治

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升,今日新增4254宗確診,再多6人離世,包括早前危殆的22個月大女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提到,目前疫情暫未見頂,社區仍有大量傳播鏈,感染風險逐步增加,呼籲市民如果未打針應接種疫苗,前往高危人多場所應戴好口罩。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公布,新增6宗離世個案,分別4男2女,年齡介乎52歲至84歲,其中只有一位完成接種3劑疫苗,第五波疫情確診死亡人數為9296宗。東區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留醫的22個月大染疫女嬰情況持續惡化,延至中午離世。醫管局表示難過,向女嬰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會全力提供支援及協助,個案會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另外,一名35個月大男童確診,曾有發燒及抽筋,目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穩定。他7月29日發燒,到私家醫院求診,翌日核酸檢測陽性,病毒Ct值是20.7,其後轉送至仁濟醫院急症室,共6次出現抽筋徵狀,處方藥物後徵狀已停止。男童現時已退燒,腦部電腦掃瞄顯示,他沒有腦水腫或腦病變,仍需接受觀察。醫管局呼籲家長盡快帶兒童接種疫苗,如果兒童未達合資格接種年齡,身邊的親友就應盡快打齊針。


醫管局要求,即日起陪產人士到醫院時須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建議陪產者待孕婦懷孕37周起開始預備,定期接受核酸檢測,若孕婦早產,醫院可接受陪產者24小時內的快測結果,陪產者須於兩日後補交核酸檢測結果。另外,醫管局亦要求兒科病人照顧者須每周接受兩次核酸檢測。劉家獻指,安排實行初期會彈性處理,呼籲陪產人士遵守安排,稱檢測有助陪產者避免一旦感染時,傳染孕婦或嬰兒。


本港今日新增4254宗確診個案,包括4019宗新冠病毒本地確診個案,另外今日有235宗輸入個案,其中有132宗於機場發現,80宗在檢疫酒店確診,餘下23宗屬檢疫完成在社區發現的個案。歐家榮表示,疫情目前趨勢仍是持續上升,每日確診數字大約兩星期增加一倍,暫時仍未見頂,仍要觀察多一段時間。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