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多名官員到紅館視察 康文署成立小組調查意外成因 楊潤雄:就事件責任追究到底
【MIRROR演唱會】多名官員到紅館視察 康文署成立小組調查意外成因 楊潤雄:就事件責任追究到底

MIRROR演唱會昨晚(28日)發生駭人意外,一塊4米乘4米乘0.2米的巨型顯示屏疑鋼纜鬆脫,從舞台中央離地約7米高的位置墮下,壓傷兩名舞蹈員,當中一人傷重。多名官員今早(29日)到紅館視察後,中午12時會見傳媒。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初步調查,事件中的顯示屏有一條鋼索斷裂。政府非常關注事件,強調舞台安全非常重要,又代表政府對傷者致以深切慰問,期望他們早日康復重回工作。警方表示,事件已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楊潤雄強調會就事件責任追究到底。他指出,康文署和租用者達成協議,列出租用者須進行工作,負責租用人士負責場地安全措施。署方亦會成立一個由助理署長統籌的小組,聯同勞工處及機電工程署有關人士,調查意外成因,預料數周後有報告。視乎調查結果,確認哪個地方出錯、或屬於政府或非政府機構責任,局方會嚴格執行法例、嚴肅跟進。


楊潤雄亦表明會檢測確定鋼索斷裂的原因;又指傷者家屬若由外地急返港,當局會盡量平衡檢疫需要。他提到,在小組完成工作前,會特別關注在舞台上的表演,康文署會在未來場地表演和租場人士商討,檢視其舞台設置是否有需改善地方,避免於舞台上架設高危設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深切慰問傷者,指當局今早已發出停工通知書,停止懸掛裝置下的工作,並已要求主辦單位提出安全拆除懸掛裝置的方案。勞工處會展開全面調查。市民若因事件感不安,可致電社署作出轉介。


兩名受傷男舞蹈員分別為27歲的李啟言(阿Mo),及29歲的張梓峯,送伊利沙伯醫院治理。據傳媒報道,阿Mo送院時雖然清醒可說話,但頭部及頸部受到重創,經檢查後有腦出血及頸椎第4節爆裂骨折,消息指他通宵接受手術,包括修補受損的頸椎骨骼,若作最壞打算可致永久頸部以下癱瘓。據報指,阿Mo在加拿大多倫多的父親李盛林牧師及其母親,已急趕返香港探望兒子。


演唱會主辦單位Makerville與大國文化今早再發聲明,指對兩人受傷感到非常難過,大會上午聯同政府相關部門,以及總承辦商及其次承辦商開會,以對今次事故起因作出徹查,若發現當中有可疑之處,或有任何人或單位涉及不當行為,會立刻報警處理。調查方向包括事故原因及是否涉及人為疏忽,亦已安排與不同單位會面,包括公司內部和演唱會製作總承辦商藝能工程及其次承辦商、協興隆舞台工程及菱藝廣告製作等。


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理事張惠婷表示,康文署早前已要求主辦方面加強安全措施,認為主辦單位對事件難辭其咎,需向受傷的舞蹈員賠償及提供生活支援。她又說,演唱會時間緊湊,難以每日開場前再重新檢查所有機關裝置,特別是吊掛在舞台上方的屏幕,但安裝屏幕的工程公司有責任在首日開演前,確保屏幕在整段演出期間的安全性,包括交由政府認可註冊工程師勘測屏幕狀況,康文署也需要檢視沿用多年的場地指引是否合時。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