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鄧炳強:以暴力實現民主只會令民主「遙不可及」
【國家安全】鄧炳強:以暴力實現民主只會令民主「遙不可及」

第32屆香港書展正在灣仔會展舉行,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零傳媒國際有限公司、香港書展協辦的「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活動,今天(24日)邀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擔任主禮嘉賓。其中,鄧炳強表示,外部勢力在香港利用「民主」為借口搞「顏色革命」,影響國家穩定,又煽動民眾用暴力搞亂社會,用國際制裁維護外部勢力的固有利益。


鄧炳強先分享一個學校霸凌的故事,以說明有國家為了延續霸權主義及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於是聯同其他人一起圍堵影響中國的和平發展,更加不惜在港人熱愛的城市香港搞顏色革命。他指,以暴力實現民主,只會令民主「遙不可及」、又指:「一個國家是否民主,關鍵在於是否能夠真真正正做到人民當家作主,應該由那個國家的人民自己決定,而不是由一些外部少數的人,用他自己霸權的眼光去批判。」


他又指出:「根據『顏色革命』思路去推進,大型社會運動之後,就是要攻擊軍隊、就是要攻擊警察,再不配合的話,他就會用國際的制裁來推倒政權。當中的精髓其實是在於自己不需要用一槍、一彈,就可以推倒一些在國際上不和它(外部勢力)合作的政權,說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覺得好像很熟悉?沒錯,其實這情況正正是在2019年在香港出現了『黑暴』的事件。」他強調,當時幸好有國家作為強大後盾,也有警隊撐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鄧炳強說,相信學生們2019年時都聽過有些人可能會說,香港政府及國家的不好,要出來反對政府、中央,甚至說用暴力都沒有問題,他們會提供物資,有什麼事亦會安排他到外國等等,指當時很多年輕人被外部勢力煽惑去破壞社會,結果後來要承受法律後果。他又以本月中被捕的4名男子為例,指各人鼓勵棄保潛逃,實際卻遭利用收取捐款,指他們潛逃期間生活不見天日,形容幾名被告重新露臉後頭髮長得像「深山野人」。


鄧炳強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只有深刻理解,及準確把握「一國兩制」的實踐規律,才能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始終朝着正確方向行穩致遠。「一國兩制」是一套完整的體系 是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和發展利益的最高原則,鄧炳強向在場學生指,作為國家的一分子,在實現國家富強和民族復興的路上,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他呼籲學生們在追求「中國夢」的路上,要義無反顧地勇往直前。 



答問環節中,在場多名中小學生向鄧炳強發問,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學生問到:「我作為一個小學生,如何可以維護國家的安全?」鄧炳強回應稱:「我們一定要一條心,要為香港好、要為國家好。我想我們要維護國家安全,最基本第一樣是守法,任何表達意見是無問題,但千萬不能用暴力。」


福建中學(小西灣)學生問到:「有甚麼方法可以阻止或保護國家不會被分裂?」鄧炳強回應說:「應該以中國人的身份引以為榮,就不要被人分化,所以從認識歷史、認識國家發展是最基本的一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