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威美國】港隊歷史第一金!張家瑋勇奪世運會桌球金牌
【揚威美國】港隊歷史第一金!張家瑋勇奪世運會桌球金牌

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舉行的世界運動會,桌球港將張家瑋連過三關殺入決賽,再以盤數3:1擊敗埃及球手沙軒,首次參賽即告封王,取得港隊在世運會歷來首面金牌。桌總主席羅永聰恭喜張家瑋奪金,證明香港桌球界別一直孕育人才接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祝賀,稱張家瑋於比賽中全力以赴,盡顯大將風範,為他的成就感到無比興奮和驕傲。


23歲的張家瑋今次與港隊教練黃德華一起前往美國參賽,家瑋先在十六強以3:0贏英國球手布朗、八強3:1勝巴基斯坦球手藍山、四強3:0挫卡塔爾球手奧拜德利,決賽面對埃及球手沙軒。


本港時間周一(18日)凌晨上演的決賽階段,張家瑋早早入局,首盤贏74:15、更加打出一桿68度,之後次盤輸13:59,但他發力再以69:18及65:29連勝兩盤,在五盤三勝制的賽事中笑到最後,初次參加世界運動會即拿到金牌。


港隊在今屆世運會共派出17位運動員參加8個運動項目,合共取得1金4銅,創下歷年最佳成績。銅牌得主分別是空手道女子個人形的劉慕裳、武術的楊子瑩、李泳容及楊頌熹,金牌得主則是英式桌球手張家瑋。


圖片來源:WCBS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