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衝突】曾因反修例示威涉襲警中槍 曾志健昨潛逃台灣於西貢被捕
【荃灣衝突】曾因反修例示威涉襲警中槍 曾志健昨潛逃台灣於西貢被捕

多間傳媒引述報道,2019年10月1日反修例示威舉行期間,被警員於荃灣街頭開槍擊中左胸的曾志健,昨日(13日)被警方新界南重案組拘捕,他將於今日(14日)提堂。


當時就讀於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後,經治理已經康復,他其後遭警方以「襲警」及「暴動」等罪名拘捕及起訴,及至2020年12月,他未有出庭應訊,遭法庭發出拘捕令,當時有傳已流亡海外,不排除有人潛逃海外後因經濟或家庭待原因返港自首,或根本沒有離港,早前只是刻意發放已經流亡海外的假消息。


《香港01》報道,昨日凌晨4時許,警方在西貢大網仔路北潭涌巴士總站拘捕4名男子,包括曾志健、馮清華、王愷銘及黃姓少年,4人均涉及反修例案件被通緝。消息指,有人計劃於昨凌晨4到西貢黃石碼頭乘快艇前往台灣,卻在北潭涌巴士總站被警方拘捕。


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曾志健的案件排期至今天(14日),於區域法院下午再訊,程序為「依令緝捕歸案」(Re-arrested on Warrant)。


警方表示,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昨在西貢區拘捕一名21歲男子,他因沒有按照法庭的指令歸押而被拘捕,案件將於今日(7月14日)在區域法院提堂。


另外,警方新界南重案組昨在西貢區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16至23歲,均因「沒有按照法庭的指令歸押」而被拘捕。被捕人士將於今日(14日)分別在區域法院及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據悉,當中兩人分別涉及荃灣及將軍澳的暴動案。


事發於2019年10月1日,當時就讀於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曾志健,遭實彈擊中後,經治理已經康復,他其後遭警方以「襲警」及「暴動」等罪名拘捕及起訴,及至2020年12月,他未有出庭應訊,遭法庭發出拘捕令,當時有傳已流亡海外,不排除有人潛逃海外後因經濟或家庭待原因返港自首,或根本沒有離港,早前只是刻意發放已經流亡海外的假消息。


圖片來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0
心心眼
9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