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交流】立法會首場「前廳交流會」今早舉行 李家超率6名正副司長等官員出席:今次只是雙方交流的第一步
【對話交流】立法會首場「前廳交流會」今早舉行 李家超率6名正副司長等官員出席:今次只是雙方交流的第一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3日)率領政務司長陳國基、財政司長陳茂波、副財政司長黃偉綸等官員與立法會議員舉行首場「前廳交流會」,眾人在開始前先拍攝大合照。李家超在會後表示滿意成果,感謝出席議員積極參與,認為氣氛非常好,討論坦誠,有提出想法及實際問題。


李家超又指有信心未來能持續溝通,可以令政府制定政策及法律,更加符合市民需要。他又指期望在行政主導及愛國者治港下,行政立法關係可推上新台階;今次只是雙方交流的第一步,希望未來可以一變十,十變一百,一百變無限,令行政立法關係推上無限的台階。


李家超於這次「前廳交流會」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多名議員會面,包括內會主席李慧琼、新民黨議員兼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民建聯議員陳克勤、周浩鼎、陳勇、李世榮、顏汶羽、葛珮帆及鄭泳舜、新民黨李梓敬、陳家珮;以及梁文廣和楊永杰等。


交流會預定在早上9時許舉行,將分為3個時段進行,主要分地區直選、功能組別及選委會界別,每節25分鐘,首場交流會預料會在10時45分結束。


梁君彥會面後認為前廳交流會成果良好,可以建立行政立法的新常態,希望在特首領導下,雙方關係有良好發展。多名議員亦認為前廳交流會有助促進行政立法關係。工聯會鄧家彪透露,會面期間分開四組,分別由李家超及三個司長為首,議員可自由選擇參與不同組別。


民建聯、工聯會和經民聯都表示,有向李家超反映希望盡早通關,包括改善深圳灣口岸輪候問題、設立「在港驛站」等。李慧琼形容李家超對通關問題態度積極。她又表示,不要求只上任十多天的新政府馬上解決通關問題,但會繼續跟進。


另外,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於社交網站上載多張今早立法會「前廳交流會的」相片,他指早上偕三位司長和副司長和特首辦主任,與立法會議員面對面交流,官員介紹各自工作和施政方針外,而議員們則提出很多想法和問題,以及對政府的期望和建議。他形容雙方坦誠交流,氣氛非常好。



李家超又感謝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迅速安排交流會,亦感謝議員積極參與。他期望在行政主導及「愛國者治港」原則下,政府和立法會能更主動交流,將良性的行政立法關係推上新台階,共同制定更多符合社會利益及市民需要的政策。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李家超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