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中聯辦及全國青聯共同舉辦「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主題學習匯報會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鼓勵青年無悔追夢、各界青年分享青春故事
【回歸25周年】中聯辦及全國青聯共同舉辦「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主題學習匯報會 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鼓勵青年無悔追夢、各界青年分享青春故事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表示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香港中聯辦、全國青聯上周二(5日)共同舉辦「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主題學習匯報會,一眾港區青聯委員、香港青年團體骨幹逾120人參加活動,聚焦學習宣傳貫徹習主席當日發表的重要講話。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並致詞,希望香港青年朋友細讀深悟習主席重要講話,把習主席的深情關愛和殷切期盼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


陳冬當日以「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為題,作了主題演講,重溫習近平主席在港視察的難忘瞬間和感人情景,勉勵大家乘著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的大勢,以「願將黃鶴翅,一借飛雲空」的凌雲志和精氣神,做愛國愛港的主人翁、科創發展的生力軍、建設香港的實幹家、無悔青春的追夢人,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陳冬說,「香港有『一國兩制』堅實的保障,有來自中央的全力支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著優勢,可謂『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堅信,香港青年一定能夠追趕時代,對接國家所需、發揮自身的優勢,在創新創業的奮鬥人生中出彩圓夢。」他還說,「人生萬事須自為,跬步江山即寥廓」,粵港澳大灣區大有可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青年提供了無限可能。


全國青聯副主席徐曉也在活動上發表視頻講話。他表示,希望香港青年感悟領袖風範,深刻認識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和香港青年的深情關懷;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勇於擔當作為,積極踐行習近平主席的殷切希望。


學習匯報會上,23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通過青年喜聞樂見的TED演講、情景劇等方式,分別以學習、交流、科創、抗疫、守護、融合、使命、追夢等8個主題,暢談並分享青春故事。


(霍啟剛(右)、香港青年粵劇演員謝曉瑩(右))

全國青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認為,中央很希望也很重視香港可以落實「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當中,「交流」都是關鍵詞,除了與海外地區交流之外,我們更要了解內地,與內地多做交流,熟悉中華文化,研究如何利用文化藝術方式講好中國故事。


(楊政龍(左)、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林智彬(右))

抗疫方面,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表示,今年年初第5波疫情來勢洶洶,感染人數不斷增加,作為香港青年要挺身而出。以青少年抗疫連線為例,合作的青少年團體近100個,青年義工超過萬人,累計派發31萬個抗疫服務包。他續指,在抗疫面前,香港青年不退縮,其他方面也會勇於擔當,「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也需要一代接一代的香港青年接續奮鬥。


(林穎楠)

在促進本地青年創業方面,創科香港基金會青年委員會主任林穎楠表示,過去6年,該會連結官、產、學研各界夥伴,通過公益性的創科培訓項目,啟蒙了近萬名香港年輕人,直接支持了240個粵港澳大灣區早期創科青年與團隊。他們在大灣區不斷往返,希望搭建起一個最有質量、最有溫度的大灣區早期創科青年社群。


(岑浩璋)

科創方面,曾在海外約10年的香港青年科學院院長岑浩璋說,他回港後在香港大學開展其科研事業,喜迎國家對香港的科研推動的力度越來越大,以及香港本地對科研有了前所未有的重視。2021年底,他接任香港青年科學院院長,帶領學院為青年科學家構建更好的科研環境及生態,在香港特區政府推動的創新香港(INNOHK)計劃中,他也帶領先進生物醫學儀器中心,期待以科研成果轉化換為可以惠及香港、國家以至於全人類的技術。


圖片來源:香港青年聯會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