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倒數】英媒:首相約翰遜將宣布辭職
【辭職倒數】英媒:首相約翰遜將宣布辭職

英政府因不滿首相約翰遜領導不力而出現辭職潮,辭職的官員人數至今已增至50人。多間英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首相約翰遜將於周四內宣布辭職。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表示,約翰遜將於周四(7日)發表全國演說。 英媒預料約翰遜屆時將宣布辭職。


有英國傳媒引述唐寧街消息人士指,約翰遜通知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萊迪(Graham Brady)自己將會下台,辭去保守黨黨魁,但仍留任看守首相至保守黨10月舉行黨大會,並選出新任黨魁接任首相為止。


約翰遜早前深陷「派對門」醜聞,他領導的保守黨又接連在兩場國會議席補選喪失席位,今年6月被黨友提出黨內不信任動議,但他在投票中勝出,避過被迫下台的命運。惟他新委任的副首席黨鞭克里斯·平徹(Chris Pincher)於6月30日被爆出,早前在酒吧性騷擾兩名男子,而約翰遜亦被揭發在委任克里斯之前,已知悉克里斯有性騷擾別人的前科。


約翰遜再次引發領導危機,不少之前支持約翰遜的官員都改變立場,要求約翰遜辭職,包括已經請辭的前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和交通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而剛上任的財相查學禮(Nadhim Zahawi),亦要求約翰遜下台。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