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寫新篇章】講好香港故事要「畫公仔畫出腸」 李家超:我哋係君子但世界小人多
【譜寫新篇章】講好香港故事要「畫公仔畫出腸」 李家超:我哋係君子但世界小人多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6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選委界立法會議員陳紹雄關注,特區政府如何應對外國勢力的抹黑,如何說好中國及香港故事。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雖然香港是「君子」,但世界有很多「小人」,強調特區政府要做好解說工作,統整香港的優勢及各方面的成就,有一套理論及基礎向世界宣示。他又說,其班子有15個政策局,均有好成績,因此不能單靠「有麝自然香」,亦要「畫公仔畫出腸」。


李家超表示要說好香港故事上,過去特區政府做得比較保守,認為政府要利用好平台,向傳媒、市民及世界,將信息發出去,因此當局會在有關方面做工作,除了傳統方法、亦會用新的溝通方法,同時要放膽去講,包括會派官員及訪問團到海外,說好香港的成就。


另外,議員梁美芬指「一國兩制」的落實是人類和平的重要典範,問及日後如何說好中國故事,李家超回應指,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及港澳居民利益,得到外國普遍贊同,日後除了在傳統教育上,另亦在軟性教育上,包括透過傳媒、新聞工作者及文化藝術等方面,弘揚愛國愛港的價值觀,將香港成就的故事宣揚,從而得到市民及國際認同。


對於香港人才流失問題,李家超指,香港本身很有吸引力,但需要精益求精,擴大市場,他表示,已經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探討如何吸引對香港發展有大幫助的企業來港,希望一兩年內有方案可以推出,目的是「與世界搶人」。 


李家超又提及基本法23條立法,已指示政策局和部門要著眼效用,確保可應付任何嚴重的國家安全風險。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憲制責任,政府責無旁貸,他會考慮在不同領域提高安全系數,包括在危機時,可以即時調動公務員人數應對。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