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中國】NASA署長指中國有意霸佔月球:「又有一場新的太空競賽!」
【抹黑中國】NASA署長指中國有意霸佔月球:「又有一場新的太空競賽!」

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日前針對中國航天計劃發出警告,指中國有意「霸佔月球」,又指中方的太空計劃是「軍事太空項目」。


德國《圖片報》上周六(2日)刊登了尼爾森的訪談,他警告指「我們必須擔心中國會在登月後說,『這是我們的,你們別過來』。」他又稱:「中國的太空計劃其實是軍事太空計劃」、「又有一場新的太空競賽,這次是中國。」


此外,尼爾森還說中國偷竊技術,並研究如何摧毀別人的人造衛星。該報道指,中國多年來一直在研究使用機械臂或機械網「捕捉」衛星並使其墜毀的技術,稱是為了清理自己的太空碎片。今年1月,中國的實踐21號衛星被發現捕捉1顆失效衛星,並將其丟棄到一處「墳場」軌道。


報道又提到美國太空總署去年啟動「阿提米絲計劃」,預計最快2025年「重返月球」。該計劃是前總統特朗普掌政時發起,原本目標是2024年前將人類再次送上月球表面。


中國國務院於2004年批准月球探測,並命名為「嫦娥工程」。2019年1月,中國發射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成功陸月球表面。此外,中國與俄羅斯正聯手推動月球科研站計畫,預計將在2035年前,分3階段在月球建立長期科研站。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指出,美國渲染「中國太空威脅論」實質是為美方自身發展軍力、謀求稱霸太空製造藉口,也是美方固守冷戰思維、轉嫁自身責任的又一表現。


圖片來源:新華社、NASA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