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故宮館今早正式開放 有市民提前近3小時排隊
【期待已久】故宮館今早正式開放 有市民提前近3小時排隊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原定昨日(2日)正式開放,惟受到八號風球影響順延至今日(3日)向公眾正式開放,並延長開放時間,開館時間提早至上午9時,閉館時間則延後至晚上9時。故宮館董事局主席陳智思及新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出席醒獅點睛儀式,並在門外歡迎訪客入場。而早上8時許未開門前,約20名已購票的市民到場排隊等候入內,排頭位的市民早於今早6時許已抵達。


故宮館首批展出900多件由北京故宮博物院借出的珍藏,能夠同一時間欣賞到大批「國寶級」文物,入場的市民均表示期待已久,感到興奮。其中,排首位的蔡先生對陶瓷及畫作展品最感興趣,並特意帶同相機到場,希望能將所有展品都拍下。他又指,門票甫開售當天,第一時間於網上排隊,終如願購得首日開放第一個時段的門票。


持有120元「特別展覽門票」的市民指,入場後第一時間會到展廳8「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欣賞「國寶級」書畫。另有對國家文物充滿興趣的市民指,待故宮館推出全年通行證時,定必會第一時間購買。


「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匯聚30件國家一級文物。30件展品將分3期展出,每次展出10件,每個展期僅有約1個月。


7月12日起出售8月份門票


陳智思指,故宮館7月份的門票已售出逾11萬張,可見市民反應踴躍,而館方將於7月12日起出售8月份的門票。


訪客入場前需接受安檢;而疫情下,訪客亦須使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並出示「疫苗通行證」二維碼以供掃描。

 

有關受風暴「暹芭」襲港影響的門票安排,已購買昨日(2日)入場門票的訪客,原訂上午10時和11時入場的訪客,可使用原有門票,於今日上午9時或原有時段入場參觀;持有中午12時或之後入場時段門票的訪客,可於原有時段或下午4時後入場。


而未經使用的昨日門票,有效期將昨日起計,延長180日(不適用於星期三免費標準門票),持票人士可使用原有門票,於有效期內的任何一日、於門票原訂的同一時段入場參觀。訪客如於星期三進場將不獲退回門票差價。


至於已購買7月3日入場門票的訪客,可按原訂安排,於門票入場時間開始1小時內進場。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