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大灣區】廣州南沙五樂服務中心正式啟動 成港澳青年在穗發展新平台
【融入大灣區】廣州南沙五樂服務中心正式啟動 成港澳青年在穗發展新平台

「廣州市南沙區港澳青年五樂服務中心全面啟動暨香港回歸25周年繽紛音樂會」周二(6月28日)在南沙創享灣舉行,活動通過線下和線上直播相結合方式,讓粵港澳青年相聚灣區之心。


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陳麗文,廣東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唐小兵,廣州市委台辦主任曾衛東,廣州市工商聯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余劍春,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南沙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阮曉紅,以及南沙各青創基地和五樂服務中心合作組織代表等參加活動。香港高鋒集團董事會主席吳傑莊主席,和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亦分別以視頻方式為活動致詞。


音樂會分三部分:「香江少年心」、「青春灣成長」、「未來中國光」,粵港澳青年演藝創意聯盟演唱《獅子山下》等歌曲,港澳青年表演遊戲互動、女子爵士舞等節目,各青創基地合唱歌曲,共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南沙深化粵港澳全面合作,五樂服務中心的全面啟動成為服務港澳青年發展的新平台,將推動《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發揮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優勢作用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行動計劃》等文件精神在南沙區落實落細,有效承接廣東省粵港澳青少年交流促進會,為來南沙創業就業的港澳青年提供「樂創、樂業、樂學、樂游、樂居」等全方位服務,促進粵港澳三地青年的交流融合,助推港澳青年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祖國發展大局,厚植港澳青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五樂服務中心建設有交流區、展示區、路演區、綜合服務辦公區等,功能配套齊全,並圍繞港澳青年發展需求,從創新創業、實習就業、教育研修、交流交往、樂享宜居等五個方面提供貼心服務,重點打造創新創業「生態圈」、實習就業「朋友圈」、教育研修「學習圈」和樂享宜居「生活圈」,讓港澳青年在南沙創創新創業有平台、實習就業有崗位、教育研修有通道、安居樂業有保障。


南沙近年來致力於促進港澳青年在穗發展,已建成10家港澳青創特色孵化基地,並在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下設立青年創業就業專項工作組,建立粵港青創合作「超級聯繫人」,動員凝聚粵港澳力量共同推動大灣區青年融合發展。


為向港澳青年提供優質的居住條件,南沙區委區政府打造了專屬港澳青年的人才公寓——港澳新青寓。活動中,南沙區委統戰部、區住建局、區財政局等領導為申請入住港澳新青寓的6名港澳青年代表頒發鑰匙,本次頒發鑰匙的港澳新青寓位於南沙區中鐵建環球中心8號樓,交通便利,環境優越,傢俬家電配備齊全,港澳青年可直接拎包入住,享受一站式酒店式公寓服務。


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在會上致詞指出,南沙區正全面貫徹落實《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進一步提升青年創業就業合作水平,建設港澳青年安居樂業的新家園,將南沙打造成為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更好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南沙熱忱歡迎港澳青年「樂業南沙」「樂創南沙」「樂享南沙」,共同築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南沙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阮曉紅為五樂服務中心主任及理事頒發聘書五樂服務中心與港澳社團、高校、專業機構等簽訂合作協議。合作夥伴涉及科技創新、創業就業、教育研學、文化娛樂等領域,廣泛鏈接粵港澳三地資源,為港澳青年提供多項綜合服務。


圖片來源:南方日報、羊城晚報、廣州南沙發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