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約翰遜、布林肯又抹黑香港? 《環球時報》斥西方政客仍妄想把香港當反華橋頭堡
【回歸25年】約翰遜、布林肯又抹黑香港? 《環球時報》斥西方政客仍妄想把香港當反華橋頭堡

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日,喜慶氣氛濃厚,美西方反勢力就乘機跳出來「贈興」,抹黑香港特區與「一國兩制」實踐。內地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批評美西方政客至今不忘對香港的殖民舊夢,依然妄想把香港當做「反華橋頭堡」,惟反中亂港勢力的干涉之手已被《港區國安法》斬斷,香港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空前凝聚,決定了反中亂港勢力的干擾破壞必然是徒勞,香港的繁榮穩定也將對他們形成決定性抵消。


英國首相約翰遜就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發表網上錄影講話,指北京沒有信守承諾,令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以及香港的持續進步和繁榮受到威脅,英國因此提供途徑,讓持有BNO的港人到英國定居,至今已有12萬港人同他們的家人選擇到當地。約翰遜說,英國不會放棄香港,將致力令北京遵守承諾,確保港人治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亦發聲明,認為香港和北京當局在50年不變的中間點,已經表明不再把民主參與、基本自由和傳媒獨立,視為承諾的一部份。 布林肯又提到2019年香港的反修例示威,指北京訂立《港區國安法》,削弱香港的自治,以及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不少反對派人士被關押至今,傳媒機構和其他民主派組織停運。他又批評有官員散播外國勢力的不實訊息,只為剝奪原本對港人承諾的自由,強調會與香港人站在一起,爭取恢復應有的自由。


《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過去25年,見證香港與祖國的血脈相連、休戚與共,國家為香港提供穩定而充足的供應,並支持香港挺過金融危機、公共健康危機等一個又一個難關,背靠內地這艘巨艦,香港展現出遠遠超過自身體量的韌性和承壓能力。


社評認為,25年來,在中央全面支持下,「一國兩制」方針得到全面準確貫徹落實,創建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制度,並在實踐中不斷對其發展和完善。「一國兩制」不斷應對和化解着新的問題和挑戰,並在這個過程中展現出強大的制度韌性,誰真心為了香港好,誰才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支撐,經歷風雨後的香港社會,已有清晰答案。


圖片來源:《環球時報》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