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李家超偕高官出席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 儀仗隊中式步操進場、飛行服務隊空中敬禮
【回歸25周年】李家超偕高官出席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 儀仗隊中式步操進場、飛行服務隊空中敬禮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灣仔金紫荊廣場今日(7月1日)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及其夫人,與新一屆政府高層官員等到場出席。升旗時,儀仗隊和步操隊以中式步操進場,並由歌唱家領唱國歌,全體嘉賓肅立面向國旗和區旗。


同場出席升旗禮的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其夫人;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及其夫人;剛卸任行政長官的林鄭月娥及其丈夫,以及剛卸任的第五屆政府官員等。


升旗儀式開始時,警察銀樂隊先奏響樂曲,護旗方隊以中式步操進場,護送國旗和區旗到旗桿位置。升旗時,歌唱家領唱國歌,全體嘉賓肅立,面向國旗和區旗。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懸掛著國旗和區旗在上空飛過,滅火輪及水警輪在金紫荊廣場對出的維港海面噴灑水花敬禮。


今年的升旗儀式不設立公眾觀禮區,警方在金紫荊廣場一帶實施交通管制,只有持有效通行證的人士才可進入有關範圍。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隨即於會展大會堂,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


另外,中聯辦大樓外今早亦舉行升旗禮,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及多名副主任包括陳冬、譚鐵牛等官員出席。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