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特刊】《守護我城 香港回歸25年 警隊回顧》明出版 回顧過去四分一世紀警隊工作
【《警聲》特刊】《守護我城 香港回歸25年 警隊回顧》明出版 回顧過去四分一世紀警隊工作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警隊推出的《警聲》特刊《守護我城 香港回歸25年 警隊回顧》 ,將於明天(29日)出版。特刊回顧過去四分一世紀警隊的工作,表揚及感謝同事們的默默耕耘。


過去30年,警隊不斷進步,精益求精。1991年,香港的罪案率錄得接近8萬9千宗,當中暴力罪案就已經有近2萬宗,行劫案超過9000宗;在2021年的罪案數字,香港錄得約6萬4千宗罪案,其中行劫案僅錄得123宗,可見香港整體的治安情況,在過去30年有着顯著的改善。


《警聲》特刊共有10個主題,分別為「東方之珠 喜迎回歸」、「高效基建 增強連繫」、「中西匯粹 地位斐然」、「警民攜手 關愛共融」、「救急扶傷 心繫社會」、「防疫抗疫 義不容辭」、「維護法紀 伸張正義」、「匡扶社稷 止暴制亂」、「全民反恐 護我家園」以及「與時並進 精益求精」。


當中刊出多張歷史照片,透過相片回顧警隊在香港各個大事背後的工作,包括以往多任國家領導人訪港的保安工作;華航空難、南丫海難、馬頭圍塌樓等多宗意外的救助工作;SARS、豬流感和新冠疫情的抗疫工作;張子強案、季炳雄案、港鐵縱火案等多宗警方破獲的大案。


警方強調,經歷過風風雨雨,警隊對守護我城的初心不變,希望市民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安全和穩定。


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