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舞台劇名導古天農逝世 民政局致哀並慰問家人
【永遠懷念】舞台劇名導古天農逝世 民政局致哀並慰問家人

香港資深舞台劇工作者、中英劇團前藝術總監古天農逝世,享年69歲。業界對其離世,深表傷痛。他曾先後擔任多個劇目的編、導、演工作,創作不少膾炙人口的劇作,當中與杜國威合作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及《南海十三郎》最為經典,更屢次在舞台重演,成為本港最受歡迎的舞台劇。民政事務局今日對古天農逝世表示哀悼和惋惜,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據傳媒報道,古天農的太太向劇場朋友透露,古在睡夢中辭世。報道又引述消息指,古天農於周三(22日)晚曾稱自己有點不舒服,並無明顯不適。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古天農一生熱愛戲劇,多年來積極培育人才,致力推廣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對他的離世深感難過,並會永遠懷念他。杜國威則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很難受,很難過,古天農離開了我們。」


生於1953年的古天農是香港資深舞台劇演員和導演、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畢業於中大社會系,畢業後曾經在中學任教,由於對戲劇產生興趣,在1983年加入香港話劇團,成為全職演員,1989年成為香港話劇團助理藝術總監;並在1993年轉到中英劇團出任藝術總監,成為該團首任華人藝術總監。他曾擔任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推廣委員會主席、策略委員會委員,更於1994年獲得香港戲劇協會十年傑出成就獎。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