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矽谷」】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偕華南理工共建「創新谷」 打造高水平科創中心
【南沙「矽谷」】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偕華南理工共建「創新谷」 打造高水平科創中心

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華南理工大學將在廣州南沙,共建「華南理工大學南沙科技創新谷」(以下簡稱「創新谷」),並圍繞高端技術創新、科技成果轉化、科技產業創新、產業研發集聚等方面開展合作,雙方昨(22日)在南沙舉行「共建華南理工大學南沙科技創新谷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活動。


據南沙當局公布,「創新谷」擬選址慶盛樞紐區塊,該區塊作為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片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南沙方案》中明確的先行啟動區3個區塊之一,具有慶盛樞紐站連通周邊地區的區位優勢,區塊內還匯聚了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等港澳優質科創資源,能夠為創新谷未來的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和保障。


國務院日前印發的《南沙方案》)明確指出,南沙要打造成為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戰略性平台。「創新谷」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領域的技術創新與成果轉化。同時,鼓勵、引導華工校友企業入駐,打造集科研創新、商業商務、會議會展、智能製造、教育培訓及文化旅遊等功能為一體的國際領先、國內一流的企業研發基地。


「創新谷」的建設有助於在南沙高水平打造科技創新中心、創新創業基地和國際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集中發力,可進一步支撐構築南沙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動力源,助力南沙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高地。


「創新谷」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科學研究、成果轉化、企業孵化、國際合作、聚集高端人才和高新技術企業的創新高地,成為南沙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主要承載區,和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重要支點和加速器。


廣州市委常委、南沙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盧一先,華南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章熙春,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區長董可,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李衛青等昨出席簽約儀式,南沙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謝偉、華南理工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朱敏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協議。區領導歐陽劉兵擔任主持。


圖片來源:廣州南沙發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