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未來】香港青年會舉行慶回歸論壇 跨世代青年暢談未來
【青年未來】香港青年會舉行慶回歸論壇 跨世代青年暢談未來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由香港青年會主辦的「新青年 新機遇 新發展—香港跨世代青年暢談未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青年主題論壇,昨天(2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以啟發及鼓勵廣大香港青年更好地貢獻和建設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在歡迎詞中指出,回歸以來,香港與內地青年緊密交流,多元合作,香港青年會今屆理事會提出「青年階梯行動計劃」,聚集社會各界的關懷與力量,繼續大力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為青年多搭臺、多搭梯,協助青年成就個人理想。希望透過這次論壇,為廣大青年提供新觀點、新思維,鼓勵青年把握好國家與香港發展的新機遇,在新一屆政府的帶領下,開啟新篇章,找到新的發展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在致詞時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有很多支援香港的政策,當中明確指出要便利香港青年到大灣區留學創業及就業,打造大灣區青少年交流精品品牌。特區政府不同平臺及部門會持續協助香港青年,了解國情及內地市場的職場文化及發展機遇等,讓青年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指出,「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貫徹落實,推動香港邁進了「一國兩制」實踐的新階段。回望來路,一代又一代愛國愛港青年堅守初心,接續奮鬥,為香港繁榮穩定、發展進步,做出了重要貢獻。立足當前,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機遇與挑戰並存,香港青年潛力巨大,重任在肩。展望未來,「一國兩制」必將呈現出更加強大的生命力,國家推動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擴大高水準開放,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以及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都為香港帶來了重大發展機遇。願香港新一代青年看清大勢,把握機遇,勇立潮頭,在奮鬥成長的人生正道上放飛夢想、縱馬馳騁,不負時代,不負韶華。呼籲大家攜手努力,為香港青年的發展多搭台多搭梯,為「香港開新篇 青年創未來」注入新動能。


候任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亦為論壇拍攝短片致詞,表示年輕一代是香港未來的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將增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專注推動青年發展,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強調協助青年就業、創業和發展,顯示特區政府對於青年政策、青年發展的思維有了重大改變。香港青年作為社會建設的主人翁,不僅是香港的希望,亦是國家的未來。


論壇主旨演講環節,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宏正先生,以《回歸廿五載,香港青年如何把握國家發展的新機遇》為題,分享了對香港青年如何認識國家,如何認識香港與國家的關係,如何把握國家發展新機遇的看法;全國青聯委員、騰訊港澳及跨境金融事務高級總監李子樹先生,以《踔厲奮發· 篤行不怠 – 香港青年 追夢神州 築夢灣區》為題,分享了從香港大學畢業後到內地求學和發展事業的經歷和體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