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革職】美國海軍不足3個月內,革除逾十名擔任領導崗位軍官,包括軍艦指揮官,更曾一周內革走5軍官
【海軍革職】美國海軍不足3個月內,革除逾十名擔任領導崗位軍官,包括軍艦指揮官,更曾一周內革走5軍官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周五報道,自今年4月以來,海軍內最少有9名指揮官和兩名高級顧問被免職。當時,傳媒揭發及大篇幅報道海軍戰艦「喬治‧華盛頓號」上發生一連串軍人自殺事件,引起社會各界關注現役軍人的精神健康和情緒。


該台引述海軍提供的資料,指今年至今,已有13名指揮官被革職,包括12名海軍指揮官和一名海軍陸戰隊指揮官。在6月8日至6月14日的一周內,有4名海軍指揮官和1名高級領袖被革職。海軍拒絕披露詳情及交代具體原因,只是說每一宗都是獨立個案,沒有關連。但報道則指,軍方高層對被革職者的指揮和領導能力「失去信心」。未知道短期內是否會有更多海軍指揮官遭遇同樣命運。


海軍發言人強調,軍中各個指揮階層必須建立信任和信心,那極之重要的。發言人阿尼森說:「美國海軍長期以來都對所有人員制訂很高的標準。那些未能達到這些標準的成員,必須承擔責任。」他補充說,近期作出的人事變動,不是懲罰措施,也不是紀律處分。


消息指出,近月被革除的軍官,都不是在「喬治‧華盛頓號」上服役。去年,最少有五名在該艦上服役的美兵自殺身亡,引起其他軍人不滿和憤怒,也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軍事專家說,軍艦上的指揮官被革職是常見的事,但負責訓練、準備工作及後勤補給的團隊指揮官被革走則比較罕有。


根據海軍提供的資料,自2011年以來,平均每年有17名指揮官被免職。


圖片來源:US NAVY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