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數支持】立法會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決議案 張國鈞等傳入新政府缺席表決
【大比數支持】立法會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決議案 張國鈞等傳入新政府缺席表決

立法會昨日(15日)通過下屆政府架構重組的決議案,完成架構重組涉及立法會的關鍵程序。決議案表決以記名表決方式進行,出席議員80人,表決以77票贊成,狄志遠1票反對,法律界林新強1票棄權獲得通過。當中10名議員缺席表決,包括傳聞將加入新政府管治班子的張國鈞、麥美娟和孫東。


根據重組方案,決策局將由13個增至15個,包括成立新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運輸及房屋局分拆為運輸及物流局和房屋局、多個政策局會重組或改名;並會增設3名副司長。立法會財委會上周五(10日)已通過架構重組撥款,每年額外薪酬開支約9,500萬元。將能讓候任特首有充裕時間完成任命主要官員的憲制程序,於7月1日組成新一屆班子。


候任特首李家超對於決議案獲得通過表示歡迎,他感謝立法會認真審議並通過方案的立法和撥款建議,讓第六屆政府7月1日履新時,可立即以3司15局的新架構運作,並設立副司長以強化統籌和推進政府政策,有助特區政府更有效施政。而方案的通過,展現行政立法機關良性互動,立法會既監察政府,並支持政府提升管治效能。 

  

李家超又感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的同事,與候任特首辦通力合作,一同出席立法會各相關委員會會議詳盡解說及回應議員提問,令方案獲得立法會通過。


現屆立法會有90名議員,其中10人昨日缺席投票,包括有傳加入下屆政府班子的張國鈞和麥美娟,均未有參與議案討論,並無投票;料出任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的孫東亦沒有投票;劉業強、陳祖桓和黃英豪3名議員,則因感染新冠病毒或同住家人受感染而缺席;其餘4名缺席議員分別李梓敬、江玉歡、林智遠及林琳。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