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槍擊案】美周末爆至少25宗槍擊案 46人死傷 6月僅一天沒槍擊案
【美國槍擊案】美周末爆至少25宗槍擊案 46人死傷 6月僅一天沒槍擊案

美國在剛過去周末,發生多宗血腥槍擊案。據傳媒報道,自當地時間6月10日晚上以來,至少發生7宗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5人死亡、27人受傷。有組織就槍擊案統計,發現6月至今,全美發生至少28宗大型槍擊事件,僅6月6日沒有槍擊案的報告。

 

報道指,當地周日(12日)凌晨12時許,洛杉磯一個舉行派對的地點發生槍擊事件,3人死亡、4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警方稱,事件是洛杉磯今年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槍擊事件,估計有多名槍手犯案,正調查事件是否與幫派有關。

 

同樣在周日凌晨,加州聖荷西亦發生槍擊案,包括疑犯在內有2男1女死亡,警方相信涉及家庭糾紛,是一宗謀殺後自殺的案件 ;另外,同一日晚上,印第安納州加里一間夜店亦發生槍擊案,至少2死4傷。目擊者指,有人先在夜店外開槍,之後再進入店內開火。

 

前一天(11日),納什維爾郊區一個泳池派對爆發槍擊事件,導致2人死亡,2人受傷。同日,新奧爾良街頭發生槍擊事件,至少4人受傷 ;當晚9時左右,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中心一大橋附近,發生槍擊事件,五名青少年受傷。

 

芝加哥南部6月11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造成5人受傷,1人傷勢嚴重。警方說,事件發生在格雷欣(Gresham)社區一條小巷,一輛汽車衝向小巷裏的人群,車內至少有1人開槍。

 

近期,美國密集發生槍擊慘案。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期間,美國費城、芝加哥、休斯頓等地發生了至少17宗槍擊事件,共造成13人死亡、79人受傷。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槍枝暴力檔案」12日的統計,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日下午4時,全美多地已發生25宗槍擊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40人受傷。而在過去72小時中,全美多地共發生299宗槍擊事件。

 

另一方面,美國參議院兩黨就加強槍械管制立法框架達成共識。在參議院由民主、共和兩黨組成的小組發聲明,宣布已就加強槍械管制立法框架達成共識,建議包括加強對21歲以下購買槍械人士的背景審查、支持各州實行「紅旗法」,即當局可以要求有潛在風險的人交出槍械、提供資金確保校園安全,以及打擊代購槍械等行為,但建議不包括總統拜登及民主黨人早前提出將購買半自動步槍合法年齡由18歲提高至21歲。

 

圖片來源:Paul Millard 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