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總結】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答問會 林鄭月娥:已交出無愧成績表
【任期總結】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答問會 林鄭月娥:已交出無愧成績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會。她在起首發言時,形容她的5年任期驚濤駭浪,而自己已交出無愧於心的成績表。


林鄭月娥總結5年工作,她說,在上任初期有為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努力,與不同黨派加強接觸,聽取意見,但修例風波後顯示,行政立法關係要建基於一國兩制原則,任何人試圖透過選舉進入體制,用議會打破中央特區關係,勾結外國衝擊一國底線,輕則破壞特區管治,重則顛覆政府危害國家安全。


林鄭月娥說,過去2年感謝中央出手,實施《國安法》,改善選舉制度,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她直言,對舊議會內耗痛心,認為在愛國者治港下,立法會議而有決,決而有行,依法高效暢順施政已不是大問題。


她又指,愛國者組成的立法會有助提升施政效能,她多次強調愛國者治港十分重要,愛國者治港下,政府得以推行架構重組、重推版權修例,推出北部都會區等政策,官員更有志氣及底氣,不會再因內耗卻步。


林鄭月娥形容,過去5年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時期,推動了她勇往直前,無畏無懼的是歷史使命感及時代責任感,儘管社會對她評價不一,議員對她有不同意見,她仍可大膽說,已交出無愧自己的成績表,為42年公務生涯劃上完整句號。


林鄭月娥說,這5年來無一刻感後悔,亦無想過要辭職,認為做人要有始有終。她強調支撐自己的元素有3個,分別是中央支持、個人承擔及家人支持。她說,幸獲中央的支持,指中央是其後盾,加上有家人支持,可以渡過各種困難。她又補充指,自己性格亦是一因素,形容有些人「愈遇到困難愈興奮」,想要克服,她就是這種人。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