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指控】美媒稱中國在柬埔寨建海外軍事基地 柬方駁斥稱指控毫無根據
【胡亂指控】美媒稱中國在柬埔寨建海外軍事基地 柬方駁斥稱指控毫無根據

《華盛頓郵報》周一(6日)引述西方官員報道,位於泰國灣(Gulf of Thailand)的柬埔寨西哈努克省(Sihanoukville)雲壤海軍基地(Ream Naval Base)擴建計劃2020年確定,內容提到,中國解放軍在基地北部有專用權,但他們的存在要保持隱密。對此,柬埔寨駐美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反駁稱,「該報道是毫無根據的指責」。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美方是抹黑攻擊、是典型的霸淩行徑。


另外據《衛報》周二(7日)報道,柬埔寨於7日晚發表聲明稱,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Prak Sokhonn)與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通電話時否認消息的真確性,稱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


《華盛頓郵報》的報道指,秘密興建專用海軍設施將是中國繼在非洲吉布堤(Djibouti)後,在海外的第二座軍事設施,預計本周舉行動土禮。報道引述在北京的中國官員指,中國軍方將使用基地的一部分,但否認基地只供中國使用,其他科學家亦會共用。


柬埔寨駐美大使館其後發表聲明,指報道毫無根據,強調柬埔寨堅定遵守憲法,不允許領土上有外國軍隊或軍事存在,今次翻新基地工程完全是為了加強柬埔寨海軍能力,以保護其海洋領土完整性,並打擊包括非法捕魚在內的海上犯罪活動。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注意到柬埔寨方面已作出回應,批評美方對柬方立場置若罔聞,一再惡意揣測、攻擊抹黑,甚至對柬埔寨威脅、施壓,是典型的霸凌行徑,強調中柬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兩國各領域合作公開透明、合理正當。 


原圖:美聯社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是 又如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