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優之良品」全線結業:生意「好靠自由行」、日後有機會復營運
【不敵疫情】「優之良品」全線結業:生意「好靠自由行」、日後有機會復營運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零售業,本港連鎖零食店「優之良品」昨日傳出全線結業的消息。「優之良品」發言人今日(7日)接受傳媒查詢時確認,「優之良品」已於昨日(6日)全線結業,表示由於以往生意「好靠自由行」,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本港流失大量遊客,導致公司虧蝕,加上通關無期,遂決定全線結業,但會因應日後情況有機會恢復營運。


「優之良品」旗下多家分店昨晚已落閘,其中沙田港鐵站分店貨架亦已清空,但未有張貼告示。有地產代理指出,該公司旗下部分舖位,現時正於市場上放租。


「優之良品」於1993年成立,售賣各式涼果、糖果和肉乾,除了本地客光顧,亦有不少旅客捧場,後來主要為內地客「手信店」,但隨着內地客大減,加上日式零食超市大行其道,其生意大不如前。資料顯示,該店高峰時期曾衝出香港在海外設立分店,共有約700多名員工。


惟受到疫情衝擊,「優之良品」昨日全線結業。荃灣街市街、旺角西洋菜南街及沙田港鐵站分店舖位已經落閘,其中沙田分站更見貨架已清空,有市民在門外拍照留念。「優之良品」官網主頁只剩商標和語言選項,無法進入其他內容。


另外,彌敦道太子分店、佐敦分店及尖沙嘴分店,已貼滿「旺舖招租」告示。據地產代理指出,太子分店和尖沙嘴分店已結業一段時間,近日有部分由「優之良品」持有的舖位在市場招租。中原地產表示,由「優之良品」持有的銅鑼灣地舖,上月推出市場招租後,反應熱烈,獲多家零售商垂青。


勞工處表示,關注有關事件,提醒受影響僱員如對其僱傭權益有疑問,可到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查詢,該處會為有關僱員提供適切協助。工會表示,密切關注優之良品員工的遺散安排,並指將為工友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