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香港義工聯盟復辦實體傑出義工嘉許禮、逾2,400名義工獲嘉許 林鄭月娥:鼓勵青年人加入義工行列 譚錦球:構成關愛和諧社會需要民間力量 得獎義工:利用工餘時間、能幫到人就盡量幫
【無私奉獻】香港義工聯盟復辦實體傑出義工嘉許禮、逾2,400名義工獲嘉許 林鄭月娥:鼓勵青年人加入義工行列 譚錦球:構成關愛和諧社會需要民間力量 得獎義工:利用工餘時間、能幫到人就盡量幫

香港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眾多民間團體自告奮勇組織義工隊伍,成為抗擊疫情的重要力量。為表揚一班義工的無私奉獻,香港義工聯盟今日(28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2022傑出義工嘉許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及常務副主席兼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陳鴻道等人出席。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十分重視培育青年人,期望他們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並對社會有承擔。她又鼓勵青年人加入義工行列,共建關懷互愛的社會。


譚錦球:社會充滿正能量、走向全民義工狀態


譚錦球接受訪問時表示,本屆獲嘉許的人數創歷年新高,有逾2,400名優秀義工以及500多支優秀義工隊伍獲得嘉許。他在致辭時表示,在第五波疫情中義工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參與到不同的抗疫崗位,如協助抗疫物資包裝、接聽求助熱線電話、派送藥物及生活用品、在疫苗中心擔任後勤工作等。他又指,政府各部門及專家小組制定抗疫措施,每天親自向社會講解疫情,來自內地的醫療團隊更義務援港,體現出中華兒女血濃於水,團結一致抗疫的精神,形容社會「充滿正能量,走向了全民義工的狀態」。


候任特首李家超早前表明,將會在全港18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義工網絡,以支援政府地區工作。譚錦球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形容「非常好」,他指義工團隊可以利用龐大隊伍和對社區的熟悉廣泛推動義工服務,能助弱扶困,特別是青少年相關工作,認為香港要構成一個關愛和諧的社會,除了要特區政府全力推動外,也需要民間的力量。


譚錦球又表示,社會的力量和地區的力量是相輔相成,認為香港如今雖然遇上疫情,但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特別看到義工隊伍愈來愈龐大,足以證明大家都很有愛心,認為香港未來是充滿希望和充滿愛的。他希望社會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人,將來能積極參與到這個「有意義的義工行列服務」,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以受惠,以及有能力的人可以通過自己的能力讓更多的人得到溫暖。


陳鴻道:義工奉獻精神融入社會各處


嘉許禮籌備委員會主席陳鴻道在致辭時則表示,過去兩年疫情肆虐,仍無阻義工們發揮關愛精神。他又指義工們的奉獻精神始終如一地融入到社會各處,不斷壯大著義工力量,並衷心地祝賀及感謝每一位傑出義工得獎者,期盼未來與他們携手,將義工精神傳承下去。


得獎義工:工餘時間幫人、希望社會開心


另外,整個嘉許禮最受注目的焦點包括頒發「傑出義工領袖」獎,而今年共有5位義工領袖獲獎。其中一位得獎者黃啟智亦在疫情中做了很多義工工作,包括派發物資予老人家、貧窮家庭等。他表示,難忘在義工工作中接觸到一些更生人士,在交談過程中了解到他們明白自己曾「行差踏錯」,但現已改過自身,希望可以「由頭嚟過」。他指自己本著「工餘時間能幫吓人」的心態做義工,希望社會開心一些,讓年輕人推動社會,讓社會多一些正能量,「幫到人就盡量幫」。而他在參與義工活動後,更明白地區力量的重要性,形容香港社會如果能更團結,相信能渡過很多難關。


另外一位得獎者劉毅表示榮幸得獎,希望透過義工工作發揚香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大家能彼此關心。他說:「其實人與人之間少溝通會產生隔膜,大家多溝通的話,這個社會會更好。」他更強調地區力量非常重要,形容社團於地區中能以很短的時間,去組織一群人做事,「人多就是力量」,義工能幫助到不同家庭及市民,並指自己身為其中一員感到十分驕傲。



原圖:大會提供、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星島日報、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