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霸權】國防部:美國是國際社會最大的核威脅、給國際安全帶來嚴重隱患
【直斥霸權】國防部:美國是國際社會最大的核威脅、給國際安全帶來嚴重隱患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日前稱,美國在面對中國和俄羅斯時的核威懾風險增加,中國未來可能會利用核脅迫為自己謀利。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今日(26日)回應稱,美國才是國際社會最大的核威脅。他批評美軍官員罔顧事實,無端炒作所謂中國「核威脅」,其目的無非是為其自身核力量發展尋找藉口,維持和強化其全球霸權。


吳謙表示,眾所周知,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擁核國。近年來,美方為維護自身絕對安全和絕對軍事優勢,陸續退出《反導條約》《中導條約》等軍控條約,持續推進部署全球反導系統,謀求在歐洲和亞太地區部署陸基中導,並通過與澳洲開展核潛艇合作等方式推動構建極具冷戰色彩的「小圈子」,對國際軍控體系產生嚴重消極影響。


他形容,美方在坐擁全球最龐大核武庫的基礎上,耗費巨資推進核武現代化,加快核武器及其運載工具升級換代,推動核武器小型化、實戰化,降低核武器使用門檻。不久前,美還就核態勢審議釋放出消極信號,拒不放棄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美方種種消極言行增加核對抗甚至核戰爭的爆發風險,給國際安全帶來嚴重隱患。必須指出,試圖把本國安全建立在他國不安全的基礎之上,這種做法既是不公平的,也是不可持續的。


吳謙強調,中國堅定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恪守在任何時候和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明確承諾無條件不對無核武器國家和無核武器區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一直把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


他續指,今年年初,中國等五核國領導人共同發表《關於防止核戰爭與避免軍備競賽的聯合聲明》,申明「核戰爭打不贏也打不得」,重申不將核武器瞄準彼此或其他任何國家,承諾維護和遵守雙多邊軍控協議,強調五國應避免軍事對抗、防止軍備競賽。中方希望美方摒棄陳舊的冷戰零和思維和狹隘的地緣政治觀念,積極履行國際核不擴散義務,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好世界與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另外,今年以來美國會多名議員到訪台灣,其中參議員格雷厄姆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面時更揚言要「讓中國大陸付出代價」。吳謙回應指,那些叫囂要「讓中國大陸付出代價」的人,首先要做好自己付出代價的準備,強調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解放軍一向敢於出手,敢打必勝。


吳謙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美議員竄訪台灣並發表挑釁性言論,純屬譁眾取寵的「政治作秀」,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