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恐怖主義】警方破公屋實驗室 檢20公斤製炸彈化學原料拘3男女
【防範恐怖主義】警方破公屋實驗室 檢20公斤製炸彈化學原料拘3男女

警方今天(24日)下午通報,有不法分子於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期間,在社交媒體上煽惑他人襲擊警務人員及多個政府建築物,更聲稱曾自製炸藥。根據線報並經深入調查後,昨天在黃大仙區一個公屋單位拘捕兩男一女,年齡介乎31至63歲,分別涉嫌干犯「製造爆炸品」及「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罪。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譚威信指,警方在網上巡邏進行情報蒐集,留意到網上很多人在討論區及群組鼓吹暴力,針對司法人員及警察進行「起底」。由去年至今年5月,有激進分子在社交通訊平台以司法人員及警員為目標,發布鼓吹暴力及煽惑恐嚇騷擾人員。有人自稱使用日常物品研製炸藥,以及煽惑他人襲擊警察總部,行為嚴重危害社會公共安全,威脅市民生命。


經調查後,警方首先鎖定一名31歲本地男子,昨天下午展開拘捕行動,在黃大仙一處公屋住宅拘捕這名男子,涉嫌煽惑他人意圖傷人。調查期間人員發現屋內其中一個房間,有大批製造爆炸品工具及原材料,懷疑現場是製造爆炸品的小型實驗室。隨即要求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處理。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陳滙能續指,警方在公屋發現小型化學實驗室,裝置非常多包括量杯、電線裝置、電路板、計時裝置、加熱裝置、加壓裝置。警方又發現大約20公斤化學原材料,一些類似鏹水及通渠水的化學物。


警方隨後發現被捕人租用新蒲崗一個迷你倉,於是進行搜查,發現大約10至15公斤不同種類化學物,有機會用作製造炸藥。警方相信,被捕人準備製造炸彈危害公共安全。政府化驗所及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奉召到場處理化學物。


爆炸品處理課高級炸彈處理主任馬偉德表示,昨日派員到場調查,發現大量化學物及實驗室工具,經過初步分析化學物質,相信包括土製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HMTD(六亞甲基三過氧化二胺)。這兩種化學物質是非常危險的爆炸物,即使非常小的劑量都可以導致大規模爆炸,引致死亡及嚴重受傷,常用於國際恐怖分子,而這兩種化學物質近年不時在香港警方執法行動發現。爆炸品處理課目前仍然調查有關化學物質的數量可製作多少爆炸品,但相信足以製造相當大量的爆炸品。警方也正在調查是否有人正在製作一個簡易爆炸裝置(IED)還是多個裝置。


陳滙能指,被捕3人屬同住家人關係,正調查其餘2人有否牽涉刑事成分,被捕31歲男子是電腦技工,看不到職業上有需要藏有大量不同種類化學物,有理由相信現場有人製作爆炸品。暫時未發現被捕人打算在特定日子使用爆炸品,也要詳細化驗爆炸品是否已完成或者製作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2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_smi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