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中國第三款!康希諾新冠疫苗獲世衞緊急使用認證
【國產疫苗】中國第三款!康希諾新冠疫苗獲世衞緊急使用認證

由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研製的重組新冠疫苗「克威莎」,正式通過了世界衞生組織(WHO)緊急使用認證,成為繼國藥和科興疫苗後,第三款通過世衞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的中國新冠疫苗。


世衞組織發表聲明指,「克威莎」疫苗對預防新冠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64%,對預防重症的有效率為92%,符合世衞針對新冠病毒的防護標準,並且「克威莎」疫苗的益處遠大於風險。


世衞專家組亦建議,在所有18歲及以上年齡組別中使用單劑量0.5毫升的康希諾疫苗。而截至目前已共有11款新冠疫苗通過世衞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當中3款是中國製造。


而另一國產疫苗巨頭科興生物,在疫情爆發後得國家政策扶持,及後被世衞組織納入緊急使用清單,得以在世界多國擴大接種規模。截至目前,科興新冠疫苗在全球供應超過28億劑,成為去年全球出貨量最多的新冠疫苗供應商,去年淨利潤超過955億元人民幣,成全球出貨量最大的科興疫苗供應商。


科興生物於4月30日發布去年年報,業績相當矚目。科興生物去年銷售額達194億美元,較前年激增37倍;淨利潤達145億美元,相當於每天淨賺3.5億元人民幣,大部分收入來自其子公司科興中維研發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


圖片來源:中新網、汕頭市衞生健康局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