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涉欺詐案】特赦證人周達權稱黎私人公司每年有交租予蘋果印刷 官質疑:左手交右手使唔使咁均真?
【黎智英涉欺詐案】特赦證人周達權稱黎私人公司每年有交租予蘋果印刷 官質疑:左手交右手使唔使咁均真?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前行政總監黃偉強,涉嫌欺詐科技園公司,容許力高顧問公司使用蘋果大樓的違反租契案今於區域法院續審。轉為控方特赦證人的前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作供指,黃偉強一直有聯繫科技園,以第一身處理牌照申請事宜,應對租務限制和牌照申請要求有所了解。


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今申請將周達權和黃偉強商討申請壹傳媒有限公司(駿光街3號)租約牌照事宜的電郵呈堂,證明黃偉強知悉科技園批出牌照的政策和立場。


辯方資深大律師黃佩琪認為此地段與本案地段的牌照政策未必一樣,反對呈堂。陳官聽畢雙方陳詞認為科技園就不同地段批出牌照的政策和立場大同小異,故批准呈堂。


特赦證人周達權供稱,黃在2018年3月9日發出一封電郵與他討論活化駿光街3號及牌照申請事情,他指未見過科技園公司的工業邨程序手冊。他續指,黃一直與科技園接觸處理牌照申請事宜,應該對租務限制和牌照申請要求有所了解。而他在力高負責內勤工作,包括簽支票和準備周年申報表等,壹傳媒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則處理人事事宜。他指Rosalinda Mendoza(Linda)負責力高的會計工作,他會簽發汽車、遊艇和的嘉道理道住宅等開支的支票,支票需他、Mark Simon或Dennis Hung兩人簽名才能生效。


周表示,力高並曾為22間公司任公司秘書,他接手前上司的職位後應黎智英吩咐,接任部分公司的董事,以他所知這些公司與印刷業務無關。後來有報道指,力高在駿盈街8號違規經營辦公室,Mark Simon指示黃偉強另覓地方搬遷。


周供稱,力高為嘉道理道8號簽署租約為平常做法,公司擁有人要有住宅,「由公司租俾佢住係幾通常嘅商業arrangement」。周又指力高每年均有交租予蘋果印刷,陳官問為何需要交租,質疑「左(手交)右手使唔使同你咁均真,唔收租都得㗎嘛」。周稱除力高外其他公司包括蘋果日報亦須交租,力高曾找測量師估算呎價,但「記憶中力高冇同蘋果印刷簽租約」。力高在2015及2016年內繳付了約11萬及23萬租金。周另確認,力高曾為黎宅簽署桑拿房強化玻璃門、於遊艇用的成人及小童電極片等賬單。


被告74歲黎智英和59歲黃偉強分別被控1998年4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間,和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5月19日期間,向科技園公司隱瞞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的處所並非按1995年10月24日提案計劃書、科技園公司與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同日所訂的租契協議及於1999年5月25日所訂的租契第二附表所指明的用途而使用,並以此意圖詐騙而誘使科技園公司沒有採取行動執行其在租契下的權利,導致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及/或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獲得利益,或導致科技園公司蒙受不利或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會蒙受不利。64歲前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獲准從案件分拆,押後至7月21日下午提訊。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