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之國】美國紐約州水牛城超市槍擊案10死3傷 疑涉仇恨犯罪種族暴力
【槍擊之國】美國紐約州水牛城超市槍擊案10死3傷 疑涉仇恨犯罪種族暴力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家超市當地時間1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3人受傷。一名18歲白人槍手已被拘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正朝仇恨犯罪和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調查事件。


水牛城警察局局長約瑟夫·格拉瑪利亞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案發生在下午2時30分許,一名18歲白人槍手駕車數小時到達該市一家Tops Friendly Markets連鎖超市,他先朝停車場內4人開槍,然後進入超市繼續作案。


格拉瑪利亞說,槍手頭戴軍用級別頭盔、身穿迷彩服和防彈衣,他進入超市後似乎是在全程直播槍擊過程。這名槍手前後擊中13人,其中10人不治身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該案遭槍擊者中有11人為非洲裔。遇難者中包括一名超市保安,他從當地警察局退休後來到這家超市工作,此次事件中他曾與槍手交火,但槍手的裝備成功地防禦了槍彈。


《水牛城新聞報》說,兩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執法人員向其證實,除了穿戴戰術級頭盔和防彈衣,槍手作案使用的並非手槍而是高性能步槍。目前已經證實,槍手在作案時使用流媒體平台Twitch進行了直播。


當地檢察官表示,槍手將面臨包括一級謀殺罪在內的多項指控,「我現在不想公開槍手姓名」,「槍手希望自己出名,但我不想讓他如願」。


紐約州長霍楚對槍手以「行刑式」手法犯案表示憤怒,指槍械暴力必須停止。希望行兇者餘生都在監獄中度過。


過去兩年,美國槍械暴力問題呈惡化趨勢。美國專家認為,新冠疫情對經濟和社會造成的衝擊以及美國槍械保有量上升或是重要原因。


圖片來源:Google Map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6****30
        +85296****30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为3选票,枪继續賣,如果美國真有民主,为何大部分人反对售賣枪械,几拾年了,到现在还在賣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