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威懾力】塞爾維亞首次展示中國製防空導彈系統 武契奇:塞爾維亞不再成為其他人的沙包
【展現威懾力】塞爾維亞首次展示中國製防空導彈系統 武契奇:塞爾維亞不再成為其他人的沙包

塞爾維亞近日在首都貝爾格萊德附近的一個軍用機場進行軍事演習,展示了此前自中國引進的FK-3型防空導彈系統,也就是「紅旗-22」中遠程防空導彈的外貿版本。


4月9日至11日,中國運-20運輸機連續三天飛抵塞爾維亞。4月14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證實,該國已從中國購買了FK-3型防空導彈系統。


外界注意到,這是首次有歐洲國家引入中國防空導彈系統。武契奇指出,引入該型裝備並非意在威脅任何人,而是表明對潛在的侵略者具備強大威懾力,「塞爾維亞不會再成為其他人的沙包」。


美媒分析,武契奇意指1999年3月24日至6月10日,北約在未獲得聯合國安理會授權,且北約自身未受到任何軍事威脅的情況下,對塞爾維亞的前身——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使用武力。在78天的持續轟炸中,北約向南聯盟境內的990個目標發射、投擲了超過2300枚導彈和1萬4000枚炸彈,其中不乏貧鈾彈和集束炸彈。300多所學校和圖書館、20間醫院,以及超過2000名平民在北約的空襲中喪生。


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是合法、正當、完全合規且透明地從中國購買FK-3型防空導彈系統,並以此為契機,告訴全世界塞爾維亞是中國的朋友。


武契奇強調,塞爾維亞是一個軍事中立國家,寧願成為「孤狼」,也不願成為像北約那樣「無恥且毫無道德的鬣狗」。他表示,塞爾維亞「讓自己而不是北約來保護自己的國家,並對此感到自豪」。


對於某些歐美媒體所謂「中國導彈威脅歐洲地區和平」的論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4月1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反問:美國向歐洲、台灣地區出售武器,你們關心過損害地區和平穩定了嗎?中國向塞爾維亞出售一些常規軍事物資,難道就會有損地區和平與穩定了嗎?


圖片來源:Twitter @200_zoka、@avucic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