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立法會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議員關注土地房屋問題、馬逢國冀下屆政府正視部門架床疊屋問題
【財政預算案】立法會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議員關注土地房屋問題、馬逢國冀下屆政府正視部門架床疊屋問題

本港新冠確診數字近日回落,相隔3個月,立法會昨日(27日)恢復實體大會會議,審議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今日(28日)繼續召開大會,進行《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選委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關注土地房屋發展時間過長問題,指預算案中未見有相關檢討,認為背後現政府部門架床疊屋問題,期望下屆政府敢於正視。


大部分議員昨日已在會議上發言,今日餘下議員陸續就《財政預算案》發言。馬逢國在會上還說,預算案中未見為新設的文體旅遊局調撥新資源,對此感遺憾。


醫療衞生界議員林哲玄關注預算案未有提及基層醫療網絡、線上醫療等醫療政策改革及對未有加煙稅感到失望。


多個主要政黨表明總體上支持《預算案》,有議員則要求財爺要加強防範金融風險,要高度警惕、擺布適當資源,要嚴守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綫。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預算案》整體來說方向正確,切合社會經濟的非常狀況,回應了社會各界訴求,並符合「應使則使」原則,同時對推動經濟多元發展,亦有正面積極的作用。惟她指《預算案》在土地房屋著墨不多,更沒有提及加快舊區重建以至資源投放的工作。她期望本屆及下屆政府下更大的決心,用突破性的方式,解決香港的土地房屋問題,讓市民見到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方針,讓市民看到希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立法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