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傷人】網媒記者涉粗口罵警被控阻差辦公等三罪 裁定表證成立
【出口傷人】網媒記者涉粗口罵警被控阻差辦公等三罪 裁定表證成立

綽號「軍火佬」的網媒男記者涉於去年4月15日的《國家安全教育日》在已解散的學生組織「賢學思政」的旺角街站以粗口罵警,被控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阻差辦公等3罪。案件今於西九龍法院開審,片段顯示當日有警員稱「兄弟!係咪有人有票係手?…唔散嘅,直接告佢啦」,並向街站人士發限聚令告票。被告繼而開始上前與警員爭論,一度大叫「我預咗俾人拉㗎!嚟啦!」、「夠料嚟拉我!」期間一名高級警員面向被告指「繼續講呀!」但該警員作供時否認是向被告說,不同意其說法會「火上加油」。裁判官鄭念慈裁定表證成立,審訊明續。被告在此案中獲准保釋,但目前需就另案服刑。

一名駐守旺角反黑組的高級警員供稱,當日奉命到旺角西洋菜南街與豉油街交界接手拍攝街站情況,正當他拿出單腳腳架時,手持自拍棍及手機的被告上前問「係咪想打人?」警員回指,警察不會打人。被告再反問「警察唔會打人?」之後繼續叫囂,期間高呼「我預咗俾人拉㗎!嚟啦!」,並出示證件自稱為「高登」記者。此時,約40至50人開始聚集圍觀,該名高級警員轉而拍攝被告,身旁的總督察則勸諭被告「冷靜啲」。

該名總督察作供時指,曾經指令及警告被告「冷靜啲」,但對方沒有理會,繼續辱罵警員,並一度離開人群,但不久後又再折返。他最後向被告登記身分證等資料;又指被告及後返回現場,不同意發警告後其行為有所收斂。

報稱運輸工人的被告胡家輝(44歲)被控於2021年4月15日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與豉油街交界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即喧鬧行為,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偵緝警員;及拒絕或故意忽略服從一名總督察發出的命令。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父母可能會改錯名,但花名通常有原因,會改得比較貼切。這傢伙叫軍火佬,背後有沒有特別原因?是否真的涉及軍火?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