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後】支持「安老服務協會」主張安老疫後重建 梁振英詰問:將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空置、迫老人家住白鴿籠是什麼道理?
【疫情之後】支持「安老服務協會」主張安老疫後重建 梁振英詰問:將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空置、迫老人家住白鴿籠是什麼道理?

本港在第五波疫情嚴峻期間,出現安老院舍大爆發,令長者感染人數急增。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26日)發帖提到,疫情期間暴露了安老院舍的問題,惟當時雖引起社會極度關注,但現在問題已經急速冷卻,「如何下大決心徹底解决這個老大難的問題」成為如今需要思考的重點。

梁振英形容香港安老院舍最棘手的問題是空間問題,空間擠迫令老人無處運動,身體機能和抵抗力提前退化;疫情期間亦會因為居住密度高造成交叉感染。而「香港安老服務協會」昨天發了一篇新聞稿,提出「香港安老疫後重建,堅決維護老人福祉」的主張,當中包括開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予非牟利機構興建安老院,可以出租或合約院舍模式提供服務,創造多元嶄新模式的養老居所設計」。

梁振英指自己曾在2017年委託房屋協會就開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做可行性研究,項目包括興建居屋和老人院舍;一年多前,他再提出這個主張,並公佈這個項目的邊界線和其他具體內容,包括用不超過70公頃的土地興建2萬5千個按成本價出售的居屋單位,以及容納兩千個老人居住的非牟利、兩層高的安老院舍,每個或每對老人可以有自己的獨立房間和廁所,而且有大量戶外綠化地可以供老人散步、做運動、種植或駕電池車自主行走。

他又提到計劃中還包括員工宿舍,以解決輸入護理人員的住屋需要。香港房租貴,即使工資高,如果沒有宿舍,不容易從外地輸入護理人員。

另外,近一年,亦完全沒有人指出在這個項目範圍內發現任何需要保育的東西。

梁振英指市民需要討論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案,必須具體,只談開發郊野公園,不提邊陲地帶的具體位置,得出的結論就沒有參考價值。他反問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帶、鄰近大欖隧道出口的地方興建居屋和低密度老人院舍,有什麼問題?另外將完全沒有生態價值的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空置,而迫老人家住白鴿籠,再反問「這是什麼道理」。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完全舉脚贊成開放郊野地,人都無得住,少量開放郊野地是好辦法,而且,最大作用是可以發出訊號給地產商,如再囤地不放等謀取暴利,可能逼政府開放更多郊野地,令所囤之地無市場,借勢打擊高樓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